OpenGL 三维模型的导入

这些天有点时时间,决定把一些以前曾在不同论坛上发表过的文章收集起来。

 

Deep Exploration.exe 是一个相当出色的转换工具。可以把三维模型导出成OpenGL程序代码。
导出*.CPP 文件的方法如下 :打下3D模型——“文件” —— “另存为” ——“*.CPP”
弹出对话框 ,Exprot type = Display List
得到一个*.CPP文件,文件中有多个函数,但只有一个是对外接口:GLint Gen3DObjectList();

这个函数就是产生一个显示列表,返回值是这个列表的代号listnum,
在VC++的初始化模块中调用这个函数 listnum = Gen3DObjectList();
在绘制模块中调用:glCallList(listnum);
--------------------------------------------------------------------------------------
如果有纹理,纹理图片必须拷贝到 和*.CPP的同一个目录中。

------------------------------------------------------------------------------------

想不到关注这一贴子的人还挺多的,其实直接把3DS转换成C++代码,这种方法虽然实现间单,但是3D模型在程序中不好控制。一般来说,3D程序员都会喜欢采用直接读入3DS文件的方法,网上用来导入3DS模型的代码有很多,这里就提供一个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好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回去看一下:

http://www.physdev.com/upload/upload/public/3DSLoader.rar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