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矩阵数据类型转换cv::convertTo

31 篇文章 6 订阅
27 篇文章 29 订阅

 

OpenCV—矩阵数据类型转换cv::convertTo

 

函数

void convertTo( OutputArray m, int rtype, double alpha=1, double beta=0 ) const;

参数

m       – 目标矩阵。如果m在运算前没有合适的尺寸或类型,将被重新分配。

rtype – 目标矩阵的类型。因为目标矩阵的通道数与源矩阵一样,所以rtype也可以看做是目标矩阵的位深度。如果rtype为负值,目标矩阵和源矩阵将使用同样的类型。

alpha – 尺度变换因子(可选)。

beta   – 附加到尺度变换后的值上的偏移量(可选)。

描述

函数将源矩阵中的像素值转换为目标类型。最后会使用溢出保护函数 saturate_cast<> ,以避免转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溢出。函数执行如下运算:

示例

在应用分水岭算法分割图像时,标记图像为32位有符号整型CV_32S变量(以便定义超过255个标签,每个值标记一类物体,如255标记目标,128标记背景,0标记未知等等)构成的矩阵markers,想要将标记图像显示出来必须转换其数据类型。
markers.convertTo(tmp,CV_8U,255,255);

将矩阵markers转换为CV_8U类型的矩阵tmp:tmp(x,y)= markers(x,y)*255+255.这样,将图像做线性变换,使值为-1的像素变为0(-1*255+255=0)。值大于255的像素将赋值为255,这是因为CV32S转换为无符号CV_8U时,应用了饱和度运算。具体应用参看分水岭算法的相关博文。

 

转载请注明:iracer的CSDN博客 http://blog.csdn.net/iracer/article/details/49204147


更多内容在《机器学习原理与编程实战》中,连接原理与实战:

https://blog.csdn.net/iracer/article/details/116051674?spm=1001.2014.3001.5501

  • 13
    点赞
  • 8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