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第一次谈判经历

     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找到工作。人总不能在家里等着,正好一个同学叫着我去和一个药店的老板谈谈,二话没说也就去了。原本在同学的宿舍里打算好了,用JSP给那个老板做个网站,销售健身器材和保健药品。我同学还下载了一个商务网站的示例。我们这就开始憧憬了。

          程序员驾到,哈哈。还 行,这药店规模不小。老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说了几句家常开始步入正题,不过陆陆续续的业务电话把谈判的进程分解的支离破碎。老板的精力已经被完整的分散了,谈判进行的太艰难,我们两个程序员说话也不拐弯,老板用了很短的时间摸透了我们的想法。

       知道了我们的想法以后老板就改口了,他说:“我的儿子有一个同学准备在网上开店,一年365元,这个钱人家拿,而且很痛快,那天我们谈的很好。我也准备在他那个上面放一些商品。”我们不甘心,还想在继续说服他,可惜他又在“教导”我们,让我们利用网络这个平台,多帮助他宣传宣传,然后还告诉我一些宣传商品的技巧。我们的心凉了一半。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答应着他。哎……

       我们还是有点不甘心,继续“挣扎”,可惜我们又不懂谈判技巧,竟然从理论上下手,给老板讲客户端与服务器的关系,老板就晕了……更没法谈了,吹了……

       老板最后还开车送了我们一程,在车上就开始玄耀自己的财富,你看这里是城市的繁华地段,商业区,我在这里就有二套房子,然后开始假惺惺的叹气,我那儿子啊,就是不努力,反正他也知道够他吃的……

       天色已晚,我们只能喝闷酒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