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团队的价值是什么?

今天看到段念的一篇微博,说是跟一个朋友聊天,这个朋友是一款游戏公司的cto,他取消了技术部门的测试团队,改由开发人员自己测试,而且质量明显比原来提高了。结果是反对声一片。我这是样理解的。

一,测试团队不专业,经过测试团队的项目上线后还是bug百出,所以cto认为测试存在的价值不大

      我觉得专业的测试团队是不会被解散掉的,如果让cto有了“有没有你们这些人都一样”的想法,甚至你们测试的还不如自测的质量呢,那不解散才奇怪呢,所以团队的提升和权威是要靠成绩来说话的,你出的东西是别人测不出来的,你测过的东西上线就是没有bug的。你的性能测试方案开发就是想不出来的,你用的工具和脚本开是实现不了的。如果这一且都存在,cto会敢把测试团队解散吗?

二,测试团队很专业,cto或者公司项目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不高,比如免费软件,比如互联网产品

      目前一些互联网公司存在这样的心理,带着bug上线,用户发现了可以快速修复就行。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互联网时代流行的小步快走,微创新。不像一些大型的收费软件,万一用户发现一个bug可能就会是上百万的赔尝。所以免费产品和互联网产品用户允许犯错,允许丰了在bug。但我们都应该知道,这个错误的级别把控是关键。

三,这个公司资金紧张,离倒闭只差一步之遥了

      撤掉一个团队不是减少开支那么简单,会让整个公司觉得,对产品质量的要求降低了,在开发过程的严格程度将会下降。目前我们公司都bug的多少做为对开发人考核的一项指标,凡是要经过测试团队的项目,他们都会特别认真。自测几遍后才会提交到测试。有时测试团队的存在是重视质量的一种体现,也是督促开发质量的一种手段。

四,这个cto离走人不远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点他没有搞清楚

      我是互联网公司的,有过三五年互联网经验的技术人员,应该都具备多种技能。比如,测试和开发可以做产品经理的事。产品经理可以做项目管理的事,开发可以做dba的事,架构师可以做开发的事,运营人员可以做测试的事。那为什么不干脆成立一个大部门呢,就是因为要分工明确,专人做专事,专人在自己的领域研究专业的知识。如果这个道理都不懂,我怀疑这个cto的水平,他的上一家公司可能就是10个几人的家庭作坊式的小团队,应再去大公司历练一下流程管理,过程改进的经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