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实现APP文本内容的分享发送与接收方法简述

谨记(指定选择器Intent.createChooser())

开始今天的内容前,先闲聊一下:

(1)突然有一天头脑风暴,对很多问题有了新的看法和见解,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给大家,文档已经写好了,我需要通过微信或者QQ,短信等社交工具发送给大家。

(2)在网上发现一段特别好的文章,想要保存收藏下来。

上面描述了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我们经常遇到的两种情况,那么作为开发者的我们如何让自己开发的APP实现这两种功能呢,下面我们以实现文本的发送分享以及接收来梳理下两种功能的实现过程(其他类型的数据在博文末尾会给大家做简单介绍)。

第一种情况:APP实现发送分享文本功能

在实现APP发送与分享的功能时,根据是否指定选择器Intent.createChooser(),会有两种不同的实现效果。

(1)指定选择器的实现效果如下:

每次需要发送分享的时候,都会弹出所有具有分享功能的APP供选择。(个人认为很人性化)

(2)未指定选择器的实现效果如下:

图中演示测试使用的安卓原生系统,在未设置选择器的时候,每次会提醒用户使用当前APP提交发送分享所使用的APP仅使用一次还是始终都使用(经测试万一大家手滑,误点了“始终”,那么好吧,如果下次想换其他APP分享内容时,除非你卸载重装当前APP);但在其他一些安卓定制系统的品牌手机上测试时,发现仅第一次会跳出所有具有发送分享功能的APP供你选择(但是不会提示你仅使用一次还是始终),一旦选择后,后果与在原生系统上点击始终的效果相同发火。立马卸载APP的心都有了。

好了,实现效果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开始撸一把代码吧:

第一步:Layout中界面布局文件activity_main.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