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5.x以上的粒子系统详解

粒子系统属性面板:默认创建会有四大模块:Particle System(固有模块),Emission(发射模块),Shape(形状模块),Renderer(渲染模块)

 

固有模块

主要初始化粒子,如定义粒子初始化时间,循环方式,初始速度,颜色,大小等基本参数。



具体参数名称及其含义如下:

  Duration:粒子持续时间,粒子系统发射持续时间;

  Looping:粒子循环,粒子是否循环播放发射;

  Prewarm: 粒子预热,这个选项是在勾选了循环后才起效的,启用这个选项,粒子在初始发射时看起来像已经发射一次粒子一样,类似头尾相连;

 Start Delay:初始发射的延迟时间;(启用粒子预热无法使用这个延迟时间)

  Start Lifetime:粒子的生命周期,粒子的存活时间(单位:秒)可选择在随机的固定值之间

  Start Size:粒子初始大小;可选择一个区间的常数。决定了粒子的大小,

  Start Speed:粒子的初始速度;如果为0,粒子将不在移动。在本地完成动画。

 3D Start Rotation:粒子三维旋转角度分x,y,z

  Start Rotation:粒子初始旋转角度

Randomize Roataion Direction:粒子初始随机旋转方向,值范围0~1

 Start Color:粒子初始颜色.但是影响更的大是材质球的颜色!要和材质球一起使用

  Gravity Modifier:重力倍增系数,数值越大,重力影响越大;这个也会影响粒子的运动轨迹,即使速度为0。

  Simulation Space:模拟坐标系,粒子坐标是世界坐标还是自身坐标;如果是粒子之间的互动,用局部空间。如是是物体来影响粒子,用世界空间。

 Scaling Mode:缩放比例,三个选项

 Hierarachy:当前粒子大小会受到上一级对象的缩放影响

 Local:只跟自身大小有关

 Shape:跟发射器有关系

  Play On Awake:是否在唤醒时播放

 Max Particles:最大的粒子数量,粒子系统最多发射这么多粒子,超过这个数就停止发射;


发射模块

可以在特定时间内生成大量的粒子效果,如爆炸效果就可以通过在发射模块中一个特定时间内设定大量的粒子可以达到效果;

 


  Rate:速率,每秒或每米的粒子发射的数量

  Bursts:特定时间粒子数量,可以设置在特定时间发射大量的粒子;

当发射为0,time为0,其余为1,1。这是只发射一个粒子。如果有速度,并且Shape无效,会向一个固定方向发射。

 

形状模块

主要是定义粒子的发射器的形状,控制发射方向位置等;



 Shape:发射器的形状

 Sphere球体发射器

 HemiSphere:半球体发射器

 Cone:锥体发射器

 Box:正方体发射器

 Mesh:网格发射器

 Circle:圆形发射器

 Edge:先发射器

 

渲染模块

该模块显示了粒子系统渲染相关的属性。



  Render Mode:渲染模式

 Billboard:面板渲染。

 Vertical Billboard垂直渲染,此模式当面对摄像机时,粒子将与zX平面对齐

 Horizontal Billboard :水平模式,此模式下粒子将沿Y轴对齐。

Stretched Billboard:拉伸渲染。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