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自己定位?

  今天跟SIMON聊了一下计算机考研电子杂志的事,虽然工作后已经相当长时间没在第一线参与考研讨论,但还一直对kaoyan.com计算机版念念不忘。我一直反思自己为什么对计算机版有如此大的依赖感,有很多个理由,但都不足以让我自己信服。在计算机考研这一块,我该如何给自己定位?这个问题我自己一直无法告诉自己,是一个参与者?或者是一个旁观者?或者是一个引路者?更或者是一个先行的探路者?
  为什么对计算机版一直放不下?我想最根本的还是自己对于考研放不下。还想找机会再试一次,哪怕一次。但是,在这个机会到来之前,我又不能让自己对于原本熟悉的计算机考研领域渐渐变得陌生,我得让自己的知识保持在最新状态,所以,总是在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关注计算机考研这个领域。有的网友说我大公无私,其实,我还是自私的,最多,只是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同时方便了其他人而已。如果说,前两次的失利,是因为自己对于别人的贡献太多导致的,还不如说是自己把迷惑了,无法控制自己安静的复习,一心只想着网络,只想着寻找所谓的“成就感”。我不怕这样一针见血地点明自己的痛处,因为我需要自己很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不至于自己再犯类似的错误。就象我前几天发在计算机版的一个贴子里说到的:网络是好的,它提供给了你一个很宽大的平台,让你可以有机会交流,但应该是有节制的。网络代替不了现实,更代替了不了实际的学习和工作。网络充其量只是作为你的学习及工作成果的一个展示平台,一个记录平台,就象一个笔记本,一支钢笔那样简单,只是一个被我们利用用于自己我们自己的工具而已。有人借助于网络大肆进行自我吹嘘,自我“改版”,诚然,这样,对于你个人而言,固然可以成为一时用来进行心理安慰的方式,一种变向的自我心理辅导,你还是你,不管是现实还是网络,你终究还是要回归成一个真实的你自己。用不着虚伪,用不着假装,带着真实的一个你,来到网络。
  前几日,在论坛跟了一贴,结果被一仁兄狂骂成弱智,让我充分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对于自己还不是非常熟悉的领域,不要妄下结论,最起码不要下太过肯定的结论,当自己还不熟悉的时候,就只有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但是,当自己是高手的时候,最难能可贵的是还虚心、谨慎地帮助后学者,特别不能以一个高手居高临下的角度来同比你水平低的人说话,不然,不仅赢得不了别人的尊敬,更赢得不了你自己。相信,那位仁兄,如果真实世界中也是那样的话,早被公司扫地出门了,最起码我们公司不会欢迎一个连团队协作和处理团队关系都不懂的人,最起码,中国的企业是这样的,我想。你有水平,这个我承认,但是你不能恃才傲物,目中无人就不对了。
  我原来和现在使用的一直是DELPH,感谢这位仁兄,让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个真正的程序员,应该使用VC,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程序员,所以,现在,我在努力学习VC中,同时,我计划在我的计算机考研杂志中,对于算法题的解答附上C、PASCAL和C++三种语言版本。HOHO,又是一个大工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