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稗史-程序员的小说(4)

  早上揉揉惺忪的睡眼,随手把手机拿过来一看,我靠,已经七点半了。匆匆地爬起来穿上衣服,和大弱问个好,然后没等他回好就开门而去。大街上摊了个煎饼,一路小跑跑到公共汽车站。在车上我一手抓着栏杆,一手握着煎饼吧叽吧叽地啃。旁边的女士频频向我放出厌恶的眼神,均被我用无奈的眼神回击,潜台词是:你哪天迟到了吃煎饼可别让我碰上。
  终于在差三分钟八点的时候赶到了写字楼,往里冲。在楼道里碰到了路清盈。
  “哎,早上好。”她向我微微一笑,说道。
  “呵呵,好。”我摸摸头上的汗——估计自己这种形象实在不咋地。
  “很着急吗?以后要早起哦。”她还是微笑着看着我。
  “我……嘿嘿。”我觉得,我已经尴尬到极点了。
  “哎,对了,你们公司的人好像都在谈论你哦——李马,是吗?”这个时候她轻轻的歪了歪头,好奇地打量着我。
  “哦,我赶快去看看。”然后扭头冲向公司,早上的慵懒实在让我思维迟钝,唯有用逃避这种方法来化解尴尬。

  在我走到门口的时候,所有人都把我围住了,好像我是那种不幸被狗仔队围攻的三流明星一样。
  “小马哥你可真牛×了,一晚上就把项目做完了。”
  “你是不是发飚咧?”
  “榜样哦,师兄!”于娜冲我放电。
  “本来是跟你开玩笑的了,你咋地还当真了?”老板满面春风地跟我说,“今天联调要是通过了,我请大家吃上一顿!”说完后,狗仔队开始围攻老板。
  于娜走过来,拽着我的胳膊把我拉到一边,小声对我说:“李马,听说你昨天晚上和对门的路姐姐独处一室?”然后她坏坏地看着我,“没出什么作风问题吧?”
  这时候我已经醒过神儿来了,便暧昧地盯着于娜的眼睛,故作温柔地对她说道:“如果昨天你晚走一会儿,说不定我就该出作风问题了。”
  于娜脸一红,狠狠地在我胳膊上拧了一把,说道:“切!”然后扭头走回座位。
  我揉揉红红的胳膊,跟对面的老狗互换了一下眼神表示了一下无可奈何,然后走到我的座位坐下。老狗并不罢休,走过来坐到我的桌子上,说:“小马哥,你啥时候把咱娜娜美眉娶过门啊?——可得请咱弟兄们喝喜酒哇!”
  “老狗你少在那儿瞎说,他积上八辈子德也没这个福气娶本姑娘!”那边敲着键盘的于娜头也没回喊了一句。
  我冲老狗耸耸肩,说:“就是,那不就成一朵鲜花插在了‘那啥’上了吗?”
  “呀,你还有点自知之明嘛!”于娜回过头来,看着我说道。
  “可是你要是不插在‘那啥’上,谁能看出来你是个鲜花了?——是吧马哥?”老狗回头看看我,我俩相视大笑。
  唰!一本VC技术内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过来,险些让老狗致残。
  “小模样这脾气可真不小了……”老狗悻悻地从我桌子上慢慢滑下来,走开了。

  下午五点,紧张的联调结束了。还好,一切基本正常,尤其是我的代码部分让老板赞不绝口。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已经向我提出严重警告多时了,因为在联调期间午饭都是用盒饭解决的——老板亦不例外。
  “好了,就这吧,”老板说,“大家出去聚餐,我请客。”欢呼声。
  出门的时候又碰到了路清盈。“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她好奇地问我。
  “呃——任务完成了,聚餐……”我挠挠后脑勺。
  “走呀师兄,大家都等着呢——”于娜拽拽我的衬衣短袖,然后又微笑地对路清盈说:“小路姐姐,不好意思我们先走啦。”
  “哦?大家玩高兴点啊,呵呵。”她微笑着说道。
  走出约摸五米远之后,于娜轻轻地对我说:“看眼里就拔不出来了。”
  我恢复常态,再次盯着她的眼睛,然后指指自己的眼睛说:“你要有本事就钻进来,我肯定不拔你。”她又轻轻拧了我一下。

  老板选了一家门面不大不小的饭店,这家店我吃过,还不错。
  大家在雅间坐下,开始转圈点菜。老板首先把菜单交到我手里,说:“这个项目你可是立了大功了,李马,先点一个。”
  我把手指放在“过油肉”上面敲了敲,又画了个圈儿。过油肉乃是是山西名菜,甚至有些饭馆直接在菜单上直接将其写作“山西过油肉”——天知道他们把蒜苔、木耳、洋葱和肉炒在一起怎么就那么好吃。
  “过油肉。——对吧?”我还没张嘴,跟我隔着好几个人的于娜就对我说道,然后她得意地看了我一眼。也难怪,以往聚餐的时候我基本都会点这道菜,以至于他们说我有严重的恋晋情结。
  我夸张地叹口气,然后把菜单交给老板。
  “大家喝什么酒?”老板说,“——42度杏花村怎么样?”这就是领导的艺术,在发表看法的同时直接拍板。
  “马哥喝点酒吧?——男人么,不要总喝饮料。”老狗对我说。
  “少喝点。”老板说。
  “哦。那就……喝点吧。”我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