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之巅(上)》阅读笔记



1.再过20年,它们可能都会成为电台评书的题材,当人们说起“世纪之交,经济衰退”,就如同袁阔成拍响惊堂木后的“东汉末年,群雄并起”一样。


2.在工业史上,新技术代替旧的技术是不以人的意志力为转移的。人生最幸运之事,就是发现和顺应这个潮流。


3.永远渴望,大智如愚(Stay Hongry, Stay Foolish)。


4.凡是现实的都是合理的,凡是合理的都是现实的(All that is real is rational, and all that is rational is real)。


5.虽然市场是可以买来,但是收入却要靠真本事才能挣到。


6.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做对了多少件事,而在于少犯错误。


7.当一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以后,就不要再指望在市场占有率上翻番。


8.一个产业早期领导者选择定的商业模式对这个产业的作用几乎是决定性的。


9.托尔斯泰讲,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信息产业中,这句话要反过来讲,成功的公司各有各的绝招,失败的公司倒是有不少共同之初。


10.追求流量应该是互联网公司营利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11.拥有一流品牌的公司必须在第一流的媒体上做广告,即使一个二流媒体有着同样的受众群,一流公司也不会再上面做广告,因为那会影响自己的品牌。


12.一个产品如果不能营利,就是对人类的犯罪,因为它浪费了人力和物力,它们原本可以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13.如果一种规律预示的事情要发生,它是不以人的意志力转移,一定会发生的。


14.亘古而常青的昨天永远是过去,也永远会再来。


15.创新必须依靠技术实力。


16.硅谷过去是、今天是、明天还会是年轻人梦开始的地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