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实力的积累

在出差中,从csdn上看到关于软件大会的报道,让我这样一个老的IT从业人员看到了一点希望,这点希望来自于看到了软实力的积累,记得上一次关注软件大会还是2004年,那时候还在西安上班,公司购买了软件大会的网上视频转播,那时候关注的是平台是元数据是操作系统,还是一副要作微软作borland的架势,离开发人员很远,仿佛上帝一样。

这次大部分是应用,是很实在的东西,引用csdn新闻标题“技术是基础,用户体验是灵魂”,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技术从80年代90年代的程序员为尊为王的地位,到这些年语言无用,技术蓝领,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发展轨迹。债是开始还了,可是不是同一批人,行业中开始有了积累,不是很浮躁很困惑很不甘心却又安于现状的状态,个人也好公司也好行业大环境也好,开始有了一定的积累,有些厚重的东西存在了,或许这是值得欣慰的东西,也许很多人开始安心的做一件事,平静而又满足,不焦虑不患得患失。某一天该收获了,收获的也不是同一批人,不过看到了一点点行业的希望。这比什么都好。

软实力的积累要比硬件难上很多倍,这也是大伙公认的,不是起点相同就可以共同进步了,这里面的制约因素太多,但也不是落后就会一直落后,里面的变数也很多很多。我相信很多IT工作者都有一个类似的梦想。这需要我们慢慢向梦想靠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