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厂骚操作,裁正式招外包?

京东裁正式招外包?

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行业在高速增长激烈竞争阶段,用人偏好自招正式;行业存量降本增效阶段,用人偏好外包,目测互联网企业用外包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互联网大厂的“外包商”:市值超过200亿元,华为是其第一大客户。

外包(Outsourcing)是上世纪80年代流行起来的商业用语,指利用外部资源为企业内部的生产和经营服务的行为。截至去年底,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累计吸纳从业人员1395万人,同比增长8%;其中大学及以上学历898万人,占比64.3%。

互联网相关的外包人员在数百万量级。相较于大厂对学历、资历及工作经验的高要求,软件外包的门槛较低。外包人员常以“外派”的形式,到客户公司“驻场”。对于大厂而言,这样可以降低营运成本,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撬动更多资源。

庞大的需求由此催生了中软国际、博彦科技、法本信息等头部企业。2022年3月,资本市场上又多了一家外包上市公司——软通动力,截至4月11日,总市值达到201亿元。

软通动力的主要客户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百度、中行等各行业龙头。其中,华为是其第一大客户,贡献营收占比连续多年超过50%。


互联网大厂外包要不要去?

说个身边的例子,一个朋友就职于鹅厂,对就是腾讯,但是外包员工。工作一年后又被外派到别的公司(华为),她的总结:

外包和正式员工的区别

1.外包就是给正式员工打下手,难接触核心业务

2.福利和正式员工不一样,团建以及中秋这种福利是外包公司发放,不是大厂的

3.涨新难,晋升也难,转为正式员工概率基本为0

4.出去面试也没有大厂光环


大厂HR在招人的时候,对外包也有一定的歧视,以我所在的厂为例:

  • 首先我们说一下大厂HR心中社招优先级:大厂经验员工>大厂签约外包员工>第三方公司外包或是第三方公司外派去大厂员工

  • 外包公司资金来源于研发团队,研发团队又只需要能顺利开发产品,懂得产品制作流程的人。

以上两点很重要,如果你进入外包公司,可以参考基于以上两点开始。

最后免费分享给大家一份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包含视频、源码,课件,希望能帮到那些不满现状,想提升自己却又没有方向的朋友。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资料,需要的同学用vx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