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器件级别,工业级、商用级、汽车级、军用级之间有什么区别?

1. 工作温度范围

工作温度范围上最容易看出电子元器件级别的区别。更宽的温度范围代表着芯片的各种参数在工作温度方位内都要达标。同时,为了实现更宽的温度范围,往往需要在芯片制造工艺、功耗、封装工艺等各方面做出改变。可谓是四两拨千斤。

军工级:(-55℃~+125℃) ,  
汽车级:(-55℃~+125℃).
工业级:(-40℃~+85℃),   
消费级:(0℃~+70℃)

相同功能不同级别的芯片,价格往往差别很大。一般来说,军用级都是最优的,汽车级和工业级次之,民用级的相对工业级的还要次些。

2. 其他隐形因素

一些同学可能会疑惑,有些军工级芯片和汽车级工作温度范围一样。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汽车级
汽车级往往需要经过一套严格的标准认证,如ISO/TS 16949标准和AEC系列标准。经过汽车级认证

军工要求更高
军工级别往往会有更高的要求。一个做军工的朋友和我说,他们所有的零件都必须是100%检查。(而民用可能10%的抽查率都不到,公差控制的也比较宽泛),军级产品的耐温特性、抗干扰性、耐振能力、稳定性、可靠性、耐过载性以及参数的准确性等,都远胜于其它级别的产品。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