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单链表

链表是一种常见的数据结构,用于存储和组织数据。它由一系列节点组成,每个节点包含数据和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链表的用途:存储数据:链表可以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整数、浮点数、字符串等。每个节点可以存储一条数据。动态添加和删除数据:链表的插入和删除操作非常高效,因为只需要调整节点的指针即可,不需要移动其他节点。实现其他数据结构:链表可以用来实现其他复杂的数据结构,例如栈、队列和图等。通过不同的指针操作,可以将链表转换为这些数据结构。遍历和访问数据:链表可以按顺序遍历节点,并访问节点的数据。

2024-04-20 17:44:21 920 5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表

概念: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式。数据结构是指相互之间存在⼀种或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元素的集合。数据结构反映数据的内部构成,即数据由那部分构成,以什么⽅式构成,以及数据元素之间呈现的结构。总结:1)能够存储数据(如顺序表、链表等结构)2)存储的数据能够⽅便查找//定义顺序表的结构//////静态顺序表//{//有效数据个数//};//动态顺序表int size;//有效数据个数//空间大小}SL;对数组的类型进行重命名,方便后期修改。

2024-04-14 19:01:16 1042 3

原创 自定义类型:结构体

使用结构体来表示一个学生的信息,包含姓名、年龄、性别等成员变量,这样就可以更方便地对学生信息进行管理和操作。总之,结构体的使用可以使程序更具有组织性和可读性,便于对相关数据进行操作和管理。

2024-04-05 21:14:29 806 4

原创 C语言中 字符函数 字符串函数 内存函数

字符函数与字符串函数,内存函数

2024-03-16 16:50:31 648 3

原创 扫雷游戏的实现

利用数组,函数,分支与循环结构进行扫雷游戏设计游戏规则很简单,点击方格,如果是地雷,游戏失败,找到所有地雷游戏胜利。2 .刚开始需要碰运气,只要点开一个区域,就可以正式开始了。3 根据现有情况,判断出一定有雷的位置。(根据数字利用九宫格来判断)游戏的逻辑设计需要想清楚后进行实践,利用代码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也需要我们循序渐进,逐层突破。

2024-02-26 22:37:42 440

原创 利用循环分支结构进行简易猜数字游戏

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循环分支结构,写一个稍有趣的代码循环和分支是编程中常用的控制结构,用于根据条件执行不同的代码块或重复执行一段代码。循环: 循环用于重复执行一段代码,直到满足特定条件为止。常见的循环结构有以下几种:for循环:通过指定初始值、循环条件和每次迭代后的操作来控制循环次数。while循环:在循环开始之前先判断条件是否满足,如果满足则执行循环体,然后再次判断条件,直到条件不满足时退出循环。

2024-01-31 18:01:39 5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