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粒子系统】

转自:https://blog.csdn.net/m0_37679113/article/details/75893700

接下来的图片就是Unity2017.1.0f3 编辑器中的粒子系统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了解粒子系统,必须先了解每一个属性都代表了什么,之后才能根据这些原理来调整出自己满意的效果。 
主面板ParticleSystem: 
- Duration:粒子发射周期,如图的意思就是在发射3.32秒以后进入下一个粒子发射周期。如果没有勾选looping的话,3.32秒之后粒子会停止发射。 
- Looping:粒子按照周期循环发射。 
- Prewarm:预热系统,比如说我有一个空间大小的粒子系统,但是粒子发射速度有限,我想在最开始的时候让粒子充满空间,此时就应该勾选Prewarm。 
- StartDelay:粒子延时发射,勾选后,延长一段时间才开始发射。 
- StartLifeTime:粒子从发生到消失的时间长短。 
- StartSpeed:粒子初始发生时候的速度。 
- 3DStartSize:这个属性是当你需要把粒子在某一个方向上扩大的时候使用。 
- StartSize:粒子初始的大小。 
- 3DStartRotation:需要在一个方向旋转了子的时候可以使用。 
- StartRotation:粒子初始旋转。 
- RandomizeRotation:随机旋转粒子方向,感觉在3D粒子的情况下,尤其是圆形的没什么用。 
- StartColor:粒子初始颜色,可以调整加上渐变色。 
- GravityModifier:重力修正。 
- SimulationSpace:a.Local,此时粒子会跟随父级物体移动。b.World,此时粒子不会跟随父级移动。c.Custom,粒子会跟着指定的物体移动。 
- SimulationSpeed:根据Update模拟的速度。 
- DeltaTime:一版的DeltaTime都是1,如果需要用到Sacled是在游戏需要暂停的时候,根据TimeManager来定。如果选择UnScale的话,就会忽略时间的影响。 
- ScalingMode:Local:粒子系统的缩放和自己Transform的一样会忽略父级的缩放。Hierarchy:粒子缩放跟随父级。Shape:将粒子系统跟随初始位置,但是不会影响粒子系统的大小。 
- EmitterVelocity: 
- MaxParticles:粒子系统可以同时存在的最大粒子数量。如果粒子书数量超过最大值粒子系统会销毁一部分粒子。 
- AutonRandomSeed:随机种子,如果勾选会生成完全不同不重复的粒子效果,如果勾选即为可重复。

Emission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 RateOverTime:随单位时间生成粒子的数量。
  • RateOverDistance:随着移动距离产生的粒子数量。只有当粒子系统移动时,才发射粒子。
  • Bursts: 
    • Time:从第几秒开始。
    • Min:最小粒子数量。
    • Max:最大的粒子数量,粒子的数量会在Min和Max之间随机。
    • Cycles:在一个周期中循环的次数。
    • Interval:两次两次Cycles的间隔时间。

Trailer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使用Trails模块的话,必须在Renderer中给TrailMaterial赋值。 
- Ratio:分配给某个粒子拖尾的几率。 
- Lifetime:拖尾存在的时间。 
- MinimumVertexDistance:定义粒子在其Trail接收到新顶点之前必须行进的距离。接受新顶点以为重新定位Trail。 
- TextureMode: 
- WorldSpace:如果选用,即使应用LocalSimulationSpace,Trail顶点也不会随着粒子系统的物体移动。并且,Trail会进入世界坐标系,并且忽略任何粒子系统的移动。 
- DieWithParticle:Trail跟随粒子系统销毁。 
- SizeAffectsWidth:如果勾选的话,Trail的宽度会乘粒子系统的尺寸。 
- SizeAffectsLifetime:Trail的Lifetime乘以粒子系统的尺寸。 
- InheritParticleColor:Trail的颜色会根据粒子的颜色调整。 
- ColorOverTrail:用于控制Trail在曲线上的颜色。 
- WidthOverTrail:用于控制Trail在曲线上的宽度。


TextureSheetAnimation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 Mode: 
    • Grid:用网格来实现。
    • Sprite:通过相同尺寸的Sprite实现粒子动画。
  • Tiles:网格的行列数。
  • Animation: 
    • WholeSheet:动画作用于整个表格。
    • SingleRow:动画只用于单独一行。有一个随机的选项可以选择或者是选择单独的一行来做动画。
  • FrameOverTime:根据时间来播放帧,横坐标是1s,纵坐标是帧数。
  • StartFrame:开始的帧是哪一帧。
  • Cycles:在1秒之内循环播放的次数。
  • FlipU:翻转U。
  • FlipV:翻转V。
  • EnabledUVChannels:

Renderer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 RenderMode: 
    • Billboard:粒子总是面对相机。
    • StretchedBillboard:伸展板,可以根据相机,速度,长度来调节粒子的缩放。
    • HorizontalBillboard:粒子平面平行于Floor平面。
    • VerticalBillboard:粒子平面平行于世界坐标的Y轴,但是面向相机。
    • Mesh:将粒子渲染到网格上去。
  • TrailMaterial:需要使用拖尾效果的时候,才附材质。
  • Material:用于渲染粒子的材质。
  • SortMode: 
    • ByDistance:根据粒子离相机的距离渲染。
    • OldestInFront:先渲染出来的在最上层。
    • YoungestInFront:后渲染出来的在最上层。
  • SortingFudge:排序容差,仅影响整个系统在场景中出现的位置。Sorting值越小,就越容易粒子系统在其它透明的GameObjects上绘制的机会。
  • Pivot:修改粒子渲染的轴点。
  • VisualizePivot:可视化轴点。
  • Masking:
  • CustomVertexStreams:在材质的顶点着色器中配置哪些粒子属性可用。
  • CastShadows:使用阴影。
  • ReceiveShadows:规定阴影是否可以投射到粒子上,只有Opaque(不透明)的材质可以接受阴影。
  • MotionVector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