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Tensorflow2.0(一):最简开发环境安装(win下Python)

Tensorflow2.0 10月份发布,据说比1.x版本亲和了不少。在这个全民AI的时代,tf还是要学习,免得落伍。简单安装了python的开发环境,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的小白,方法来自《网易云课堂的Tensorflow 2.0入门实战》

最简单的Tensorflow2.0安装

1. 下载Anaconda和Pycharm

    Anaconda:https://www.anaconda.com/distribution/

    下载windows下python3.7版本,2.7快停止支持了 ,一般人电脑应该都是64位。

     Pycharm:

2. 安装Anaconda和Pycharm

    打开exe,和普通软件安装没什么不一样,一路next,修改一下安装目录(最好还是安在默认目录下吧)。直到下面这页,两个框都勾选上。等待安装完成。

    测试Anaconda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电脑cmd命令行,输入conda list,会显示已经安装的一些组件。注意:才安装时,可能会显示没这个命令,过一会儿就好。 

      和以上一样,到下面这页,注意勾选几个框,如果怕记错,就全部勾选吧。安装完成后,会提示重启,稍后重启即可。

3. 安装Tensorflow2.0 GPU和CPU版本

        打开电脑cmd命令行,或者Anaconda的命令行:Anaconda Promot。

        3.1 更换软件源

              依次输入(可复制粘贴):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main/

        3.2 一键安装Tensorflow2.0(安装GPU版本CUDA 10.0支持,文章第五部分有相关参考)

             GPU版本安装命令:conda create -n tf2 tensorflow-gpu

             CPU版本安装命令:conda create -n tf2 tensorflow

             GPU和CPU的安装针对电脑有没有英伟达的显卡,有的话,一般安装GPU版本,没有就选择CPU版本。

             输入上面命令后,命令行缓冲区会显示Collecting tf,拉取完成后,会显示tf相关的组件,让你输入y/n是否继续,选择  y。

            接下来开始下载相关的内容,最好找个网好的地方。

         

      安装成功后,会显示已经成功,提示用conda activate tf2 激活tf2环境。

 

 4. tf2下解释器Ipython安装,环境测试

     4.1 Ipython

           命令行下,输入:conda activate tf2。命令行变为

           在此环境下,安装Ipython,命令:pip install Ipython。等待安装成功即可。

     4.2 Pycharm测试 tf2安装是否成功

           Pycharm安装好,并且重启好电脑后,打开新建一个项目。

           这里要选择解释器(Interpreter),如下面第一个图,找存在的解释器,点击修改,出现下面第二图。找到你安装的Anaconda目录,在图示目录下找到python.exe(如果没有安装Ipython,则没有)。勾选:所有项目可选。就可以创建了

         新建一个py文件,输入以下代码,Run这个文件,可以看到下面输出:版本2.0;gpu不可用(我这个电脑是CPU版本)。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print(tf.__version__)
print(tf.test.is_gpu_available())

 GPU版本安装成功输出结果:给出了显卡内存和显卡版本号

5*. CUDA 10.0安装 

CUDA10.0 下载: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10.0-download-archive target_os=Windows&target_arch=x86_64&target_version=10&target_type=exelocal

5.1 电脑显卡驱动版本查看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eae078276932761fec5485b7.html

      由于CUDA 10.0 需要显卡驱动为411版本及以上,如果自己显卡驱动就是这个版本,那么直接按照上面的操作就没有问题,不需要另外安装CUDA 10.0。

      如果自己显卡驱动低于这个版本,那么就需要更新驱动,可以去另外找英伟达411以上版本驱动安装。或者按照我接下来的办法重新安装一下CUDA 10.0。如果显卡驱动版本不对,tf2 是无法使用的,使用相关的函数就会报错 CUDA runtime is not surfficent

      如果自己的显卡驱动高于411.63,自己还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但是据说是支持的,也是不用另外安装。

5.2  CUDA 10.0 安装

      解压下载的CUDA包,选择自定义安装。

     查看显卡驱动 

 这里有一个Visual Studio Inte,建议不要选择,我选择后要求重启,没有安装成功。

 

    以上就安装完成了,有很多博客要去再配置路径,实际上是不需要的。再跳回第三步安装tensorflow 2 gpu版本,按照接下来的方法测试就可以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