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的定义及分类

机器学习的定义:

  • Arthur Samuel 认为机器学习是在特定编程的情况下,赋予计算机学习能力的领域.
  • Tom 认为机器学习是一个学习问题,从经验E中学习解决任务T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用P度量. 学习经验E之后,用P评判之后,处理T时的能力有所提升.

分类

  • 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 其基本思想是给定数据集中的样本是带有"正确答案"的,学习这些数据之后,再来新样本时,可以做出预测. 常见的问题有,垃圾邮件分类

  • 无监督学习(Unsupervised learning) 给定数据集没有标签。常用算法:聚类。常见问题:新闻分类、细分市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图像分类是计算机视觉的一个重要任务,其目的是将输入的图像分类到预定义的类别中。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的发展,图像分类领域也出现了许多先进的模型算法。 以下是最新的一些图像分类模型算法: 1. EfficientNet EfficientNet 是由 Google Brain 团队在 2019 年提出的一种高效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该模型基于 AutoML 和网络缩放的思想,通过对每个网络层进行不同程度的缩放,同时使用复合缩放系数来控制整个网络的复杂度和计算量,从而达到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效率。在多个图像分类任务上,EfficientNet 取得了当前最先进的性能。 2. ResNeSt ResNeSt 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提出的一种基于残差结构的神经网络模型。该模型通过将每个卷积层的输入分为若干个子空间,然后在每个子空间中进行卷积操作,从而提高了神经网络的特征表达能力。ResNeSt 在许多图像分类任务上取得了最先进的性能,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计算机视觉应用中。 3. Swin Transformer Swin Transformer 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提出的一种基于 Transformer 的神经网络模型。该模型通过分层特征表示和跨层连接来构建一个高效的多尺度特征提取器,从而在多个图像分类任务上取得了最先进的性能。Swin Transformer 不仅具有较高的准确率,还具有较低的计算和存储成本,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4. Vision Transformer Vision Transformer 是由 Google 提出的一种基于 Transformer 的神经网络模型。该模型通过将图像分解为若干个小块,并将每个小块作为输入序列喂给 Transformer 模型,从而实现对图像的特征提取和分类。与传统的卷积神经网络相比,Vision Transformer 不仅具有更好的可解释性和灵活性,还在多个图像分类任务上取得了最先进的性能。 以上是最新的一些图像分类模型算法,它们都具有较高的准确率和效率,可以在实际应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