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L安装

NCL (NCAR Command Language) 是一款专为大气科学设计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程序设计语言。

主要是为了看懂别人画的图,所以学习一下怎么画图。

我安装比较简单,是别人直接发给我的安装包,如下:(可以百度网盘分享给大家啦)

接下来直接修改路径、配置环境变量:

1、点击Cygwin Terminal,选择属性,填写正确的路径(你存放Cygwin文件夹的路径),如下:

 

2、更改图标,选择浏览,选择Cygwin-Terminal.ico,点击打开,然后会发现图标变成选择的样子:

3.双击启动点击Cygwin Terminal;

4.在HOME路径下修改.bashrc,加入如下三行:

export NCARG_ROOT=/app/ncl   
export PATH=$NCARG_ROOT/bin:$PATH   
export DISPLAY=:0.0 

4.双击Cygwin Terminal,输入source ./.bashrc,然后输入ncl,出现如下图说明安装成功:

一开始老是安装失败提示: 

D:/software/cygwin/app/ncl/bin/ncl.exe: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然后检查目录发现一开始写的是:

D:\software\cygwin\bin\mintty.exe

然后改成:

D:\software\cygwin\bin\mintty.exe -i /Cygwin-Terminal.ico -

就成功啦!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