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每日一学1(torch.is_tensor(obj))

1. 现在开始每天学习一个pytorch的方法

  这个对还没有学习pytorch的同学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友好,但是对稍微入门了一些pytorch的人来说可能就比较需要,一天看一个方法,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pytorch的入门教程以后有时间的话会不定期更新。

1. 第一个方法:

torch.is_tensor(obj)
  • 此方法很直观,如果obj是tensor的话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与此方法对应的另一个方法是:

isinstance(obj, Tensor)
  • 注意,torch.is_tensor(obj)是torch的一个方法,而isinstance(obj, Tensor)是python自带的一个方法,这两个是等价的。当然isinstance(obj, type)这个方法可以检查任何类型,如果检查出obj是type类型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 根据官网的说法,isinstance(obj, Tensor)这种方法更适合于静态检查(例如更适合mypy等静态检查工具进行检查)并且也更加直观(这个倒是我觉得两个方法都挺直观的),所以更推荐使用isinstance(obj, Tensor)这种方法。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