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从上家公司离职的原因

在上家公司,你为什么离职,请相信,百分之八十的面试官(要么是HR要么是技术负责人),或多或少都会问到的问题,如果问你这个问题,你该如何回答?

举几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大家尽量不要用下面的理由,我是感觉不太好:

1、因为上家公司不能办公室谈恋爱,我就离职了

2、因为上家公司加班太多,受不了加班

3、因为上家公司工资太低,感觉付出和收获不能成正比

4、我是一心扑到事业上的男人,老板娘却经常约我去她家里做客吃饭,果断辞职

5、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总归来说,频繁跳槽本身就是一个让人看了很减分的事情,尤其对于年轻的毕业生群体,当然了,对于一些大的公司,对于上家公司,都有一个年限要求,比如京东,上家公司必须年满两年以上。

怎么回答呢?

回答思路:

1、原则:

不能损害上一家公司利益;

不能损坏自己的形象;

通过自己的回答让对方给你“加分”(加分就是加薪);

2、忌讳:

和老板不和、与同事不和;

经常加班,受不了了;

要求加薪金,老板不给;

领导总说我能力不行,不想再伺候他;

迟到、早退什么的,公司扣钱太多;

公司活太多,工作压力大,太累了想找个轻松点的;

生了一场大病,就先离职了;

比如你打算在北京找,就可以如下陈述

我毕业后就在老家那边找了一份工作,但是工作两年了感觉自己碰到一些瓶颈,除了技术迭代不更新,还有薪资远远没有在北京的同学多,经过多重考虑,决定来北京找工作,希望更好的提升自己。

以下是总结的一些意见,大家可以做为参考

一般离职无外乎,干的不爽和给的钱少,有时候大家可以实话实说,坦诚相待。

1、公司常出差,以前我单身的时候还无所谓,现在是两人了,很快就是一家3口了,不能接受经常的出差,需要稳定。

2、小公司,项目开发完成,进入稳定的后期维护了,感觉自己的提升瓶颈了

3、上家公司离我住的地方太远了,每天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差不多4个小时,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消耗,所以希望找一家离家里近一些的公司,这样我也可以花更多时间在工作和学习上了,也不容易迟到

4、我不赞同公司的文化,每天早上用半小时来喊口号、做早操,我还是比较喜欢实在一些的公司

5、上家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所以不得不离职(这个原因是可以直接说的,因为这不是因为能力不行或者自己其他方面不行而导致的离职,是公司的经营或者战略出了问题导致的,所以可以很诚实地说出来)。

你看一下你现在应聘的公司有哪些属性,是可以拿出来说的。

如果对方是大公司,你是小公司,你可以说,在小公司待的时间长了,想到大公司见识一下。

如果对方是小公司,你是大公司,你可以说,在大公司待的时间长了,职业天花板就在眼前,想在小公司试一下,有没有发挥自己才华的空间。

如果对方是外包公司,你可以说,自己还年轻,想进外包公司锻炼一下,多积累项目经验,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

如果对方不是外包公司,你就可以说上家公司是外包公司,每天都把自己外派到别的公司,感觉派来派去,没有归属感

如果对方是创业公司,你可以说自己想要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如果对方是国企,你可以说自己想有一份稳定一些的工作。

如果对方是外企,你可以说自己想要学习和感受一下国外的氛围。

等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