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三种下载程序的方式

单片机下载就三种,一种为离线下载,一种为在系统下载,一种为升级下载。

离线下载为把单片机取下,放在编程器上下载,这种方式通常使用并行的方式写入程序。

在系统下载就是你说的ISP,单片机在线路板上不用取下。USB下载只是其中之一,像STC单片机可以通过串口下载,ATMEL单片机通过SPI下载,还有的像ARM单片机通过JTAG下载等等。

升级下载和ISP下载差不多,之不过通过已经写入到单片机的程序来改写自身的FLASH。多用于远程方式烧写,这种方式常用在手机或示波器等仪器的升级,或通过以太网这种远程的方式改变程序。

研发的时候一般用ISP方式下载,这样不用来回焊下芯片,特别是贴片的,焊几次就可能会坏。

量产的时候一般用离线方式,烧好的芯片拿到车间焊接。很多公司下载是专人负责,保密性强,我们接项目时也是这种方式给客户,烧一个芯片说明你生产了一台,用这种方式提成。

卖到客户手中后就用升级下载,这种时候你的设备可以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不可能跑过去一个客户一个客户的改烧写。那么就用这种方式。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单片机的 UDS 下载程序例程是通过使用统一诊断服务(Unified Diagnostic Services, UDS)协议,将程序下载单片机的一种方法。下面是一个示例例程的解释: 首先,需要准备好一个支持 UDS 协议的下载工具,例如使用 CAN 总线进行通信的精密仪。接下来,我们需要将单片机下载工具连接起来。这通常需要将单片机的诊断接口引脚连接到下载工具的相应接口。 一旦连接建立,下载工具将开始发送 UDS 的一系列命令给单片机。这些命令的目的是将程序数据传输到单片机的存储中。通常,下载工具会将程序数据分成多个小组进行传输,以确保下载的完整性和正确性。 单片机在接收到每个小组数据后,会进行校验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一旦校验通过,单片机会将数据写入到自己的存储中。在全部数据都传输完毕后,下载工具会发送一个命令给单片机,用于验证下载程序。 如果验证成功,下载工具会给出一个成功的提示。如果验证失败,下载工具会发出失败的提示,以及可能的错误信息。此时,我们需要检查程序数据和连接是否正确,并重新进行下载。 这就是一个基本的单片机 UDS 下载程序例程的概述。通过使用 UDS 协议,我们可以方便地将程序下载单片机中,并进行验证。这种下载方法非常适用于在单片机上进行调试和修复程序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