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每日一练 | 考试不迷路-9.19(包含敏捷+多选)

每日5道PMP习题助大家上岸PMP!!! 

1.Dora对产品路线图的目的存在疑问,于是询问她的项目经理Thomas ,应该如何确定一个产品路线图的优点,来帮助她了解产品路线图的目的。那么,一个产品路线图的优点是? ( )

A. 有助于便利交互发展 

B. 有助于便利每日站立会议 

C. 有助于便利粗略时间框架的任务 

D. 有助于便利反思会议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产品路线图。

题干关键词:产品路线图的优点。产品负责人所制作的产品路线图,是产品需求的高层次概述,常用作特性优先处理,特性归类和粗略时间框架确定的工具,故本题选择C答案。

2.作为一个敏捷管理专业人士,你倡导在敏捷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持续改进,不断优化。请问持续改进是怎么在敏捷架构中建立的?( )

A. 通过对项目开始时定下的项目标准严格的依从 

B. 通过加班在计划的截止期前完成 

C.通过只在一个发布接近结束时证明工作产品 

D.通过在每个迭代后聆听和回答顾客的反馈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持续改进。

敏捷项目管理着重强调“持续完善”。从迭代后客户提供反馈,到迭代后团队保留时间回顾和反思执行情况,持续完善已经进入敏捷方法论中。进行的单元,一体化测试和适应技术 / 工业开发三者同样是持续完善中的一部分。持续完善也是精益方法论的一个重点原则,注重从价值流中清除浪费。

3.组织上启动了一个软件开发敏捷项目,你担任该项目的领导者。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团队会运用 XP 极限编程的持续集成,请问这么做的优点在于?( )

A. 支持工作软件的快速交付 

B. 减少测试的需要 

C. 减少客户反馈的需要 

D. 减少团队沟通和合作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极限编程,持续集成。

持续集成的极限编程( XP)原则是代码建立后即集成到完整代码库。由此集成后,代码库和整个系统即建成和测试完成。持续整合只是提高快速软件交付和集成缺陷早期探测的一个极限编程的原则。持续集成理论上是指随时有可传输的工作产品。故本题选择A选项。

4.一个在瀑布式项目管理方法方面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被分配到一个敏捷项目中。为了使转换更容易,已经决定保留瀑布方法的一些要素。在迭代审查期间,意识到开发团队之间的误解导致了工作的重复。敏捷教练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

A:在即将到来的迭代回顾中提出该话题

B:什么都不做,因为团队成员正在从瀑布过渡到敏捷

C:弹回到瀑布项目管理框架

D:提交变更请求以更新沟通管理计划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迭代回顾会议。

题干关键词:误解导致了工作的重复。 迭代审查会过后,将发现的问题在后续的回顾总结会提出来。

迭代回顾总结会:回顾是最重要的一个实践,原因是它能让团队学习、改进和调整其过程。

5.在当前冲刺期间,产品负责人的可用性受到了其他承诺的限制。在每日站会上,团队成员抱怨他们不能从产品负责人那里得到答案,结果,产品增量的开发被延迟。对于scrum master来说,最好的行动方案是什么?( )

A. 让高级开发人员做出产品决策

B. 代表团队成员联系产品负责人

C. 在冲刺审查期间提及可用性问题

D. 在冲刺回顾中讨论可用性问题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敏捷教练与产品负责人的职责。

据题干描述,在当前冲刺期间,由于产品负责人的可用性受到了其他承诺的限制,进而导致产品增量的开发被延迟。产品负责人Product Owner 的主要职责包括:创建待办列表并排序、确认工作优先顺序、提供反馈、指导开发方向。PO的角色必不可少,而scrum master是一个仆人式领导的角色,因此需要与PO进行联系,讨论让其参加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