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论文[论文精读]

如何读论文[论文精读]

一、论文一般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title
2.abstract
3.introduction
4.method
5.experiment
6.conclusion

二、如何花3遍读一篇论文

1.第一遍:
关注标题、摘要,读完摘要直接跳到结论。这篇论文title是什么东西,和自己是不是相关;摘要是简单介绍自己的论文是在做什么事情;结论通常和摘要是一样的,但是摘要里面可能提出一两个问题,用一些实际的结论、实际的数字给你证明一下。读完这三个部分,大概知道这篇论文是在讲什么内容。然后跳到实验部分,一些关键的图和表,看方法里面那些图和表在做什么。通过这样读一遍,大概了解这篇文章讲什么,质量怎么样,结果怎么样,方法看上去怎么样,是不是适合自己。
2.第二遍:
可以从头开始读。公式可以忽略,算法和图表要搞清楚是在做什么,x轴表示什么,y轴表示什么,,作者提出的方法和别人的方法是怎么对比的,之间差距有多大,有些地方不懂,先标记,留在之后看。对论文的整个部分大概都有一个了解。
在中间阅读的过程中,可以把作者引用的文献先圈出来。如果太难,可以读之前的论文。
3.第三遍:
每一句话在说什么,每一段话在讲什么。如果是我来做这件事情的话,我应该怎么做,可以用XX来实现这个东西。作者说“实验是怎么怎么做的时候”,如果换我来的话,我应该怎么做,能不能比他做更好。作者说“有些地方我留到之后做了”,如果我来做的话,,我是不是能够往前走呢。这一遍阅读论文,你要知道么一句话是在干什么,能够从大脑里面脑补一下整个过程是什么样子,好像是自己做过一遍一样。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