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中的数学】贝叶斯框架下二元离散随机变量的概率分布

引言

我感觉学习机器学习算法还是要从数学角度入门才是唯一正道,机器学习领域大牛Michael I. Jordan给出的机器学习定义是,“A field that bridge computation and statistics,with ties to information theory, signal processing, algorithm, control theory and optimization theory”。所以对于机器学习的门徒来说,我认为将计算机和统计理论有机结合起来才是正确的出路。市面上吹嘘的所谓不介绍数学背景,只引入如何使用算法的书籍,只能是迎合那些急功近利的人的口味,确实可以感觉出被火热概念炒出来的人们的浮躁。
当然,看别人的浮躁,说明你也有一颗浮躁的心。
我还是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赶紧上路吧!不然,我也是一个随波逐流,追赶鱼潮的打渔人,没有自己的根本,一旦翻了船,那才是一无所获呢。
学校里很多老师教的课程确实都是在忽悠学生,其实他们可能也没有很扎实的数学基础,以至于很难将学生领入正确的道路上来。至少作为听课学生来讲,我是这么感觉的。造成的结果是,感觉这门课程是独立于一个领域的,是很孤立的。而从一些外文书籍中可以看出来,机器学习其实是多学科交叉的衍生物,和很多工程领域理论都有密切的联系,这样,至少让我们这种初学者有据可查,不至于感觉它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接下来,几篇文章介绍的概率分布是构建复杂模型的基础。讨论这些概率分布的一个重要应用就是密度估计(density estimation),即根据有限的观测数据,去建立模型,然后得到这些随机变量的样本所遵循的概率分布。(直到这时,我才多少明白一点本科时概率统计课上教的参数估计是干什么用的)

二元变量(Binary Variables)

我们首先来考虑二元随机变量x∈{0,1}。

伯努利分布(Bernoulli Distribution)

伯努利分布(the Bernoulli distribution,又名两点分布或者0-1分布,是一个离散型概率分布,为纪念瑞士科学家雅各布·伯努利而命名),若伯努利试验成功,则伯努利随机变量取值为1。若伯努利试验失败,则伯努利随机变量取值为0。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