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传统决策相比,随机方法的三个优势

优势一:避免奇怪的角落情况
随机方法相比传统决策算法,能够避免传统算法难以处理的奇怪的角落情况。举例来说,考虑LRU替换策略,尽管LRU通常是一个很好的替换算法,但在一些周期顺序的工作负载下,LRU会达到最坏情况的性能表现。相比之下,随机事件没有明显糟糕的情况,因此在某些情况下,随机方法更具优势。

优势二:轻量级状态跟踪
随机方法是轻量级的,因为它需要很少的状态来跟踪备选方案。在传统的公平共享调度算法中,需要跟踪每个进程接收了多少CPU时间,这会增加算法的复杂性。相比之下,随机方法只需要每个进程的最小状态,比如每个进程拥有的票据数量,从而简化了状态跟踪的过程。

优势三:速度快
随机方法在做出决策时可以非常快速,只要生成随机数的过程是迅速的,整个决策过程也会很快。因此,随机方法可以应用于很多需要速度快的场景。当然,为了保持速度,可能会使用伪随机数生成器,而不是真正的随机性,但在许多情况下,这种速度优势是非常有价值的。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