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纽约数据圈小姐姐们的日常,你酸了吗?

在纽约做Data工作是种怎样的体验?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位在纽约做Data工作的女生:Haylee ChenChelsea Liu

她们分别在知名公司Horizon Media高盛担任数据分析师。

 

Haylee和Chelsea用日记和图片的形式,记录下了自己工作生活的一天:

想知道:

- 做Data的工作内容技术栈有哪些?

- 工作时间、工作压力怎么样?

- 一个典型的work day是什么样的?

一起来看看,她们的记录吧:)

 

主人公1 Haylee Chen

 

公司:Horizon Media

职位:Advanced Analyst

所在地:New York

入职时间:马上1年啦

 

我的主要工作内容

Horizon Media是一家广告营销公司,其中的Analyst team主要任务是帮助不同的客户,追踪和分析各个渠道和广告的数据,进而去优化Campaign效果。

具体到我个人,我的方向更偏Automation,也就是通过技术的手段,将整个数据收集、整理和呈现的流程自动化的过程。

技术栈:Python, SQL, Tableau, Advanced excel

下面,就一起看看

我的typical day是什么样的吧~

8:00 AM

8点准时起床,热了豆奶+Cereal做早餐。都收拾好后,发现时间还来得及,做一会儿冥想叭~

 

9:00 AM

出门搭地铁上班喽,希望比老板早到公司。上了地铁发现有座儿,再闭目养神一下。

9:30 AM

到公司啦!上午没什么大的会要参加~

 

 

但是由于下周有2位同事要PTO(放假),我要负责backup他们,所以需要和他们对接一下,了解我需要帮忙监测的process和script。

10:30 AM

我负责的一个Account的对接人告诉我,我们有个已经自动化了的数据报告有bug!

 

我赶紧检查了一遍,发现是因为工程师负责的一个Data Source Table里面有一些重复的ID。

好在离提交报告给客户还有些时间。我赶紧给负责的工程师提交了一个修改的ticket。

问:什么是Ticket?

Ticket就相当于给这个工程师提了一个任务需求,通常会包括任务描述、紧急程度和目标完成日期。

12:30 PM

上午工作强度有点大,中午小小的放松一下。于是约了一个同事去吃西安名吃。大爱凉皮!

 

2:00 PM

接着上午的工作,抓紧先hard code一下,确保把这周Report数据里重复的ID剔除。

虽然说是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但是把这周的report正确、准时的交给客户还是最重要的。

4:00 PM

约了和大大大老板聊天,表达了自己希望多一些cross functional的工作内容。得到了肯定!

大老板说之后会让自己负责帮助检查和优化所有account的report流程。超开心!

 

5:00 PM

组里有个同事马上快到预产期了,大家准备了一个party庆祝一下!

吃吃零食,喝喝酒,和同事们聊聊天,感觉晚饭也解决了。

6:00 PM

下班后,想着今天反正不用吃晚饭了,索性去Hudson河边散了散步

河边夕阳

7:30 PM

回家读书,健身,拉伸。和爸爸妈妈打电话,就准备洗洗睡啦!

小结

工作时间:

9:30AM - 6:00PM

标准8小时工作制

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适中

加班什么的非常少

 

各项工作占比:

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沟通和开会

实际上自己埋头做事的时间不到一半

 

 

主人公2

Chelsea Liu

 

公司:Goldman Saches

职位:Sr. Data Analyst

所在地:New York

入职时间:已经半年多

 

我的主要工作内容

我所在的组,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和另一个科技公司合作,开发一些金融类产品。其中涉及到很多需要数据分析和预测的地方。

我主要做风险管理相关的business intelligence reporting,监测产品的表现,进行营收和亏损情况的预测。

技术栈:SQL, Python, Tableau, Excel

我的工作节奏还是挺快的

记录了周一的一天和大家分享:

7:30 AM

闹钟响了,迷迷糊糊拿出手机,刷上一会儿朋友圈,权当就阅览过天下大事了。

起床洗漱,早饭来一杯酸奶配Granola,看心情添加水果,快速且好吃。

 

周一早上,时间不多,5分钟飞速画个惯常的通勤妆。搭配衣服倒是不比在硅谷的程序员随便,好歹是在金融公司上班,Business Casual还是需要的。

8:20 AM

出门赶E train,准备去公司啦,路程40分钟,终点站:World Trade Center!

 

每天上班经过的

世贸中心站⬆️

Oculus Hub➡️

 

9:00 AM

到公司先泡一杯咖啡提神。然后查查邮件,确认一下今天有哪些meeting和死线,然后给自己列个今日任务的checklist。

看了看今天自己的checklist,真是时间紧、任务重。

 

9:30 AM

组里的人基本到齐,一般周一上午的主旋律就是开会。

开了大会开小会,有些会,可能和我直接关系不大,奈何为了让大家都on the same page,还是得认真听。

1:00 PM

3个多小时的各种会终于完事儿了。今天进度有点紧,出去吃是不可能了,只好在楼下食堂grab lunch,半小时解决。

高盛食堂

 

1:30 PM

终于有大块时间干活啦!抓紧写代码做分析赶工喽!

5:00 PM

我老板base在湾区,所以每天5点-5点半,就是我们例行开会时间。

先聊一聊纽约和湾区的天气,然后汇报一下进度和发现的问题,最后安排下一步的任务。

开完会把刚刚老板的指示整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里面,望着窗外放松一下

 

5:30 PM

趁着没人打扰,再工作2个小时。

7:30 PM

终于下班啦!赶地铁回家!

从公司望出去,夕阳好美

8:20 PM

到家了,好累……随便煮个面条,配上Netflix一起食用。吃完去楼里的Gym workout一小时。洗澡收拾睡觉!

小结

工作时间:

9:00AM - 7:30PM

不包括午饭近10小时

工作压力:

感觉工作压力还是很大的

加班是常态

 

各项工作占比:

一半的时间是实际上在写代码、做分析

另一半的时间主要是开会、和各方沟通

 

 

两位小姐姐的在纽约的工作日常

和你想象中的Data工作一样吗?

 

 

更多科技求职资讯,请关注“来Offer”!

www.laioffer.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