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硅谷科技公司的晋升机制 | 今年, 你升职加薪了吗?

又是一年评级(Performance Review)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自开年以来,不少硅谷科技公司都开始了最新一期的Performance Review。在经历了拿到梦想公司offer的狂喜之后,硅谷的萌新工程师们又要面临一个更大、更长期的挑战:业绩评估、升职加薪

不少同学都对硅谷科技公司的晋升机制和评估标准都有很多疑问,例如:

 

  • 进入公司四五年后,我将升职到什么Level?

  • 所谓的Terminal Level是真的存在吗?

  • 走技术路线的晋升速度会不如走管理路线吗?

 

那么本篇文章就将为大家答疑解惑,聊聊硅谷科技公司晋升/评级那些事。

 

01 步入职场,评级你逃不过

 

首先,让我们来弄清楚什么是performance review。Performance review 说白了就是公司对于员工之前一个工作周期的成果评级完善的Performance review制度无论对于公司还是员工来说都有很大好处。

 

首先对于公司来说,有利于量化员工的工作成果,对员工和团队对组织的贡献进行评估。

 

对于员工来说,更是好处多多。

 

 1. 一般review过后,会根据performance的评定来调整级别薪酬。performance好就会有薪酬提升,以及确定年终奖金bonus是多少。另外,如果想升职的小伙伴,升职意愿要在performance review之前就要提出,在performance review的同时决定是否升级。

 

2. 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找出差距。反思过去,展望未来。

 

3.及时调整目标设定,改进计划、为下一个季度、半年努力。

 

在硅谷,各大科技公司的performance review的时间和频率各异,多如亚麻每季度一次,少如Apple一年一次。

 

Amazon

每季度一次

Google

每年两次:3月和9月

Airbnb

每年两次:6月和12月

Facebook

每年两次:6月和12月

Apple

每年一次:9月

 

02 各大公司的评级风格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递归算法是一种重要的计算机科学概念,在解决问题时可以极大地提高效率和简化实现。硅谷工程师可以用十五分钟为我们深入理解递归算法。 首先,递归算法是一种通过将一个问题分解为多个子问题解决的方法。这些子问题具有相同的结构,只是规模更小。递归算法通过不断递归调用自身来解决这些子问题,直到达到基本情况,即最小规模的问题能够直接解决。 其次,理解递归算法的关键是弄清如何将一个大问题分解为多个小问题。这可以通过定义递归函数来实现。递归函数是一个可以调用自身的函数,它接受某个问题的输入,并将其划分为更小的子问题。在处理子问题时,递归函数会再次调用自身,直到达到基本情况。 递归算法的一个重要概念是递归调用栈。当一个函数被调用时,计算机会将当前函数的状态保存在栈中。每次递归调用时,计算机会为当前函数创建一个新的栈帧,并将其添加到栈中。当基本情况被达到时,递归函数开始返回结果,并逐个退出栈帧,直到回到最初的调用点。 递归算法的优点是能够以简洁的方式解决复杂的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递归没有适当的停止条件或者递归过深,可能会导致栈溢出等问题。因此,在实现递归算法时,需要合理设置停止条件,并设计好递归终止的条件。 总结来说,递归算法是通过将一个问题分解为多个子问题来解决的方法。实现递归算法的关键是定义递归函数,将问题划分为更小的子问题,并通过递归调用来解决它们。理解递归算法的核心概念包括递归调用栈和递归终止条件。通过正确理解和运用递归算法,可以更高效地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