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Tech?High Touch!

 

Touch”这个字第一次出现在约翰·奈斯比特1982年的畅销书《大趋势》中。奈斯比特说当新科技诞生时,人类社会必须有一种与之相平衡的心态、感情或行为,否则那项新科技便无法普及。更进一步来讲,“High Touch”就是人性、人情、人味。它是一种跨越理性的体贴、超越工具的触感。它是一种对于不可思议的事物的相信,甚至追寻。它是一种对细节的注意和对情感的用心。

 

21世纪的职场,表面上是技术和学历挂帅的时代。谁的程式最快,谁的学位最高,谁就能在初期获得关注。然而从长远来看。“High Touch”才是致胜的关键。”

 

“我们技术完美、专业一流,但少了一点儿人味。我们不会跟客户聊天、开玩笑、谈周末看的电影、转寄无聊的E-mail。”

 

“我们出去开会,把自己定位成一种功能(要达成sales的任务)、一种头衔(某某公司的某某经理),而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王文华),我们把对方也只是看作功能和头衔,所以没有任何兴趣想要深入了解他们。殊不知功能和头衔是看它轻易被取代的,有血有肉的人却不会。”

 

“怎样增加自己的“High Touch”呢?开个玩笑,偶尔跌一跌;自己出钱请客户吃午饭,去的地方可以切卤菜和豆腐干;亲笔写张谢卡,请他们来你家;帮他个人一些小忙,甚至违法也不嚷嚷。”

 

“总之,让自己多些人味。别作技术乌龟。伸出手,学E.T. Phone home。”

 

PS:以上为《High TechHigh Touch!》一文精彩片断的摘录,跳出来看一些事情,很值得玩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