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说」钉钉连接平台实现OA审批与企业内部系统数据互通

本篇文章的供稿人为钉钉天使开发者韩同学,其分享的内容为钉钉连接器实现企业数据互通的案例。概览本文大概需要3分钟,精读本文需要10分钟。

“钉钉提供的开放能力,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应用开发平台。特别是连接平台提供的开放能力,极大方便了企业系统与钉钉系统的数据互通,提高了企业人事管理的效率,实现了应用互联、业务自动化问题,让工作更加简单化、透明化、自动化,大大提升了数字化生产力。

——「开发者说」

01应用开发背景

1企业背景:

    随着企业人数增加,员工OA审批数据管理尤为重要,如人事在核算员工绩效和加班工资时,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去做统计。为减轻人工的工作量,提高审批效率,我们需要把审批单数据与公司内部系统打通,对钉钉申请表单数据做二次处理、可视化,减轻员工的工作流程。

2项目需求场景

企业研发部门的员工提交的钉钉加班申请数据需要与企业内部精益系统数据打通,加班表单需要增加一项加班“需求”,员工可以选择精益系统的需求数据,提交加班申请后,待最后一个审批人审批通过后,把加班数据推送至企业内部精益系统。

3 解决方案

通过使用钉钉专业版审批连接器,创建执行动作(表单需求选项-精益数据)-入参、出参配置,获取表单中“需求”选项的数据集合,创建执行动作(加班数据审批)-入参、出参配置,把审批通过的加班数据,通过执行动作接口发送给企业精益系统。

02开发经验分享

2.1 开发过程中使用到的钉钉产品以及钉钉文档

(1)钉钉开放平台-连接平台-OA审批:

(2)钉钉开发者后台-连接平台和企业内部应用: 从开放平台登录之后进行配置

(3)钉钉开放平台-应用开发

   ❖ 获取访问凭证:

     ➢ 服务端API- 获取企业内部应用的access_token

     https://open.dingtalk.com/document/orgapp-server/obtain-orgapp-token

   ❖ OA审批:

     ➢ 服务端API- 获取审批实例详情

https://open.dingtalk.com/document/orgapp-server/obtains-the-details-of-a-single-approval-instance

2.2 开发流程与项目效果

  连接器配置

 (1)首先在钉钉开发者后台,开放能力-连接平台,创建连接器,并配置连接外部系统的执行动作,如下:

(2)需求选项执行动作:根据搜索条件(创建人工号),查询表单选项填充数据,

(3)加班数据审批执行动作:OA加班审批通过后,调用该执行动作接口,把表单数据推送至企业内部系统

   

 

                             

钉钉—OA审批表单配置

(1)在钉钉管理后台-工作台-OA审批中,对申请表单配置连接器关联,此处使用表单加载时,根据申请人工号调用执行动作接口,获取该员工关联的需求数据列表填充到表单

(2)审批通过时,关联连接器,通过执行动作,推送数据至企业内部系统

  1. 通过审批实例ID调用API接口,获取申请实例详情,对加班数据进行二次开发、整合、管理

  

 

项目效果

查看更多的案例

上钉钉能力中心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