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自动化采购管理软件解决 6 个采购挑战?

采购需要精确性、可预测性以及敏捷而自信地解决问题的能力。灵活采购流程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和供应链中断。

借助正确的工具,团队可以实现这些目标。

采用流程自动化技术的主要好处

当被问及采用流程自动化工具带来的好处时,三分之二的高管和超过一半的董事认为:更好的数据和决策是主要优势。两组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自动化工具帮助他们变得更加敏捷。

采购管理软件,8Manage SRM,高亚科技

6个最常见的采购管理痛点

无论企业规模如何,采购都是一项由人员、流程和系统组成的复杂活动。由于这种固有的复杂性,采购流程可能容易受到六个众所周知问题中的一个(或多个)的影响:

采购管理软件,8Manage SRM,高亚科技

数字自动化如何扭转局面

采购流程如果不能优化效率和准确性,就会对整体业务绩效产生破坏性影响。

采购自动化和数字化,将传统系统和低效流程转变为面向未来的采购业务,从而实现长期业务价值。

1、减少手工操作带来的低效和错误

从两个迹象看出采购流程是否存在问题:使用多个电子表格;依赖无休止的电子邮件线程或分散的沟通渠道。

电子表格泛滥和收件箱泛滥表明背后有太多的手工操作,容易造成数据孤岛、协作障碍和交接中断。随着工作流程中的项目从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个人,代价高昂的错误和昂贵的返工很常见。

当采购流程数字化和集中化时,这些手动任务的自动化变得更加容易。因此,交货时间得到改善,错误可以避免,采购团队可以将更多时间花在控制成本和增加收入的活动上。

2、弥合流程或工作流程中的差距

无论是沟通还是工作交接,工作流程或过程中的差距,往往是许多部件、系统或应用程序之间连接不畅造成的。再加上遗留系统造成的低效率和额外干扰,就会导致错过最后期限、延迟审批以及缺乏可见性和责任感。

流程自动化精简和加强了许多移动部件、流程和人员,不会产生无法跟上业务变化的僵化和不灵活的参数。这样,工作和信息流更有条理、更互联、响应更迅速,不会出现间隙、中断、延迟或复杂性。

3、简化变更管理

流程会随着业务战略和市场变化而发展。 采购流程对此类外部因素特别敏感。由于采购可确保企业拥有运营所需的商品和服务,因此团队能够快速有效地做出响应至关重要。

数字化采购使团队能够快速轻松地应对变化。对于基于无代码框架构建的采购工具尤其如此。无需等待漫长且昂贵的定制,许多工作流程变更和自动化可以由最了解流程的团队在业务方面实施。

4、解决资源稀缺问题

每当采购团队的需求发生变化或供应链中断时,IT 团队和开发人员可能会从其他业务优先事项转移到修复或修改采购流程。

数字流程可帮助 IT 和业务团队使用 IT 认可的工具箱快速、安全地协作和实施解决方案。通过完整的 IT 监督,业务团队可以自行进行一些修改,并更快地响应市场变化、新机会、竞争对手活动和客户反馈。

5、消除数据和协作孤岛

当一个带宽有限的团队要管理由无数应用程序、系统、电子表格和数据库组成的技术堆栈时,必然会出现数据割裂和信息孤岛。

除了手动处理和管理无数请求外,出错、延误、中断以及过度和不受约束的支出的风险也在增加。

采购自动化通过在人员、流程和工具之间建立无缝连接来解决这一问题。数字自动化软件将众多活动部件组成成一个轻松的数字化系统,从而更容易连接、查看和控制采购业务;而且信息可以在人员和工具之间自动流动。

6、改进决策

跟上大部队的公司与领先竞争对手的公司的区别,在于能否快速、专注地行动。这种差异的核心在于能否准确、高效地做出决策。

快速完成数据分析、发现趋势、找出根本原因,以及比以往更快地发现问题或异常。借助智能化采购管理软件,采购团队可以立即获得关键绩效指标和其他衡量标准,并将自己的角色提升为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

采购管理软件,8Manage SRM,高亚科技

未来采购管理趋势

前所未有的变化随时可能到来。采用数字化采购的企业将发现自己能够抓住新机遇,更轻松地适应现在和以后的市场变化。

8MSaaS SRM自动化采购管理软件通过提供全面的采购管理功能,有效解决了许多常见的采购痛点。首先,从需求到交付,8MSaaS对采购每个环节进行严密的跟踪与管理。通过自动化流程,它降低了采购流程中的人为错误和延迟,提高了整体效率和准确性。

其次,8MSaaS SRM提供了实时的数据分析和报告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监控采购活动并制定更明智的决策。

8MSaaS还具有供应商管理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实时跟踪供应商绩效,增强合作关系。无论是具有实时洞察力的采购订单执行,还是包括自助服务在内的高级供应商管理工作流程,都可以集中在8MSaaS SRM软件中端到端管理,实现一站式采购。

此外,8MSaaS SRM采购管理软件同时支持本地和云端部署,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系统,方便易用。目前,8MSaaS SRM采购管理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移动、天健集团、周生生等多家知名大型企业。如果对此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申请免费试用。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