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办公效率的神器

究竟怎样才能在工作时时刻保证效率?很重要的一点是——思路清晰

今天有哪些待办任务?优先级是什么?项目A复盘怎么做?

工作事宜千头万绪,各种内容繁杂混乱,保持头脑清醒+思维清晰才能高效工作,怎样时刻头脑清醒+思维清晰?好问题,推荐使用思维导图软件——你不可或缺的办公软件╭(●`∀´●)╯

在工作中使用思维导图软件你可以从两方面加持效率

①梳理工作内容——有序的内容管理

②整理待办任务——有效的时间管理

​这里就不得不提亿图脑图MindMaster——一款基于云的思维导图软件,不管是时间管理还是内容梳理通通搞定,必然是你高效办公的得力帮手。

至于如何操作提高办公效率,小M简单讲讲经验 (*•̀ㅂ•́) ~

①梳理工作内容——有序的内容管理

MindMaster虽然是一款思维导图软件,但我们提供的远不止思维导图,你可以用MindMaster绘制树状图、组织架构图、鱼骨图等多种图形。

MindMaster提供20+布局样式▼▼▼

​根据小M长期的使用经验,会建议大家不同内容使用对应的布局样式,保证内容更清晰的展现。

小A阅读阅读了一本运营技巧相关书籍,内容很多想记笔记,他选择了思维导图布局,树状图布局也合适,但是组织架构图或鱼骨图等布局就不太合适;

​周一周会由小Z记录,内容很杂且涉及到不同的同事,小Z不知道用那种布局,干脆在导图社区找了一个会议纪要模板,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

​小L是某项目的负责人,上周项目结束,针对项目中成本问题需要归因分析,小L选择了鱼骨图。

​针对小Z用到的导图社区,这里就再啰嗦两句——①导图社区是拥有15w+原创导图作品的社区,可查看可复用;②作品内容涵盖职场、读书笔记、各专业笔记、各类攻略等,职场内容梳理(会议纪要、项目管理、活动策划、复盘等)可在此搜索模板

②整理待办任务——有效的时间管理

MindMaster提供的时间线模板以及甘特图功能非常适用于整理待办事项,帮助时间管理。

任务安排

工作计划

导图来源:MindMaster导图社区 作者-云边杂货铺

​怎么样,这样将工作任务、工作计划等事项以图形方式呈现是不是清晰很多?各项事宜优先级、进度都能更宏观的把控,避免因事项繁杂而遗漏或手忙脚乱~

还在为自己的工作效率而抓狂?赶快来试试把,你的工作掌握在你手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