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工业3D视觉发展,深眸科技以自研解决方案拓宽场景应用边界

随着中国工业领域自动化程度逐渐攀升,“机器换人”这一需求进一步提升。在传统2D工业视觉易受环境光干扰、无法进一步获取物体深度信息的限制条件下,工业3D视觉凭借着更强的空间和深度感知能力,以及通过点云数据获取物体距离和三维坐标信息的能力,逐渐渗透进工业制造领域,持续拓宽机器视觉的应用范围。

工业3D视觉,国内外厂商共谋发展

在传统工业领域中,国外厂商掌握先发优势,在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商业运转等方面具备绝对优势,而国内厂商作为后来者,在技术实力、商务资源等方面与国外厂商仍存在差距,但在工业3D视觉领域并非如此。从目前来看,整个工业3D视觉市场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国内外机器视觉企业在相关领域仍处于同一起跑线。

但由于国内厂商与国外厂商在硬件、软件层面仍存在较大差距,国内厂商加速布局AI+3D视觉领域,并通过AI、3D与机器视觉的相互赋能,让工业3D视觉变得更加出色。

在硬件层面,国内厂商通过在2D相机基础上进行结构及软件重构形成3D视觉成像方案,重点关注精度、抗环境光干扰、视野大小等参数;在软件层面也有类似于深眸科技这类初创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工业视觉平台和提供定制化AI视觉解决方案,并随着这类工业视觉平台的不断训练与成熟,以及AI视觉解决方案应用范围的逐步拓展,实现与国外厂商的同步发展。

工业3D视觉,高需求呈现广阔前景

传统2D视觉在深度感知方面存在局限性,主要依靠颜色、形状和纹理等特征来进行物体识别和检测,无法直接获取物体的深度和立体感,而工业3D视觉通过获取的深度和立体信息能够更准确的定位和测量物体以及重建三维场景。这种具备更全面的视觉技术,吸引了众多企业加速布局3D视觉领域,深眸科技也不例外。

深眸科技作为一家深耕机器视觉领域的初创企业,一直致力于3D视觉技术的研发与升级,并依托强大的3D视觉核心算法与工业级系统软件能力,以客户为中心,柔性化定制成本最优、性价比最高的3D视觉解决方案,并实现了3D视觉分类、3D视觉测量、3D视觉引导、3D视觉检测等多类型场景。

3D视觉分类:稳定区分不同形状、大小、包装,对多种物品进行识别、定位、抓取和分类;

3D视觉测量: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和图像采集硬件设备,精确测量尺寸、面积、角度、交点、深度等;

3D视觉引导:动态路径规划,根据不同场景适配不同算法模型,实时调整机械臂的路线轨迹;

3D视觉检测:快速识别破损、尺寸不标准、圆形度不良或突起、脏污、划痕和表面残留物等多种缺陷。

目前来看,工业3D视觉正处于发展初期,中国凭借内外资企业齐头并进共谋发展,中国工业市场对于3D视觉具有庞大需求,以及专业人才储备、资本的大力支持等发展优势,实现广阔发展前景。

3D视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扩展,为工业自动化领域带来了更高精度、更高速度和更柔性化的解决方案,并覆盖工业生产的分类、测量、引导、检测等环节,在持续拓宽场景应用边界的同时,为工业自动化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