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用Zotero + 插件 + 坚果云 配置论文管理工具

个人过去一直用EndNote,但是发现它对于论文的信息同步不是很好,总是提示我连接不上,每次添加论文还要下载论文->下载endnote格式的metadata文件->attach,有师兄推荐了Zotero。
Zotero支持跨平台,最看重的是它的插件可以一键添加网页上搜到的论文,但是本身的上传同步空间很小。不过他可以支持DAV服务,将别的网盘添加链接,作为自己的云服务器。所以按照师兄的指导配了一下,特记于此。

  1. 官网下载zotero,坚果云下不下应该无所谓,反正他的mac客户端做的也不太好,注册账户什么的不说了;
  2. 网页登录到坚果云(客户端没有这个功能)->账户信息->安全选项,生成一个第三方应用管理的应用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进入zotero的客户端->首选项,打开设置面板->同步。填写zotero的账户, 注意文件同步这里选择“WebDAV”,填写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就是第二步你在坚果云里设置的那个密码,用户名的话填注册邮箱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Verify Server,因为zotero默认是在云盘的zotero下面的,如果你之前没有创建,他会提示你是否创建文件夹。验证通过。
  2. 插件下载:zotero同时支持firefox,safari和chrome,这点很好,在 官网下载页面 就能直接下载,然后安装就行。
  3. 整个配置完成。
  • 5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