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机器视觉系统的构成

机器视觉是一种复杂的系统。由于大多数检测对象都是运动物体,因此在进行系统设置时必须充分考虑所有变量,并根据系统各部分的响应时间和处理速度,选择合适的容差,才能确保系统在动态生产环境中稳定可靠的运行。

一个完整的机器视觉系统包括:照明光源、光学镜头、摄像机、图像处理卡、输入及显示设备、通讯单元及视觉检测软件等部分。

光源照明

光源的作用是在相机拍摄被检测物体时提供稳定的照明,其直接影响着相机成像质量和检测效果。光源按照射方法可分为:背向照明、前向照明、结构光照明和频闪光照明等类别。

光学镜头

光学镜头的任务是进行光学成像,其成像质量对检测结果至关重要,因此高端的视觉检测设备大多采用防畸变镜头。

摄像机

传输效率更高、抗干扰力更强、成像能力更稳定的工业相机是一台优秀的视觉检测设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按输出信号方式,相机可分为模拟相机和数字相机两种;

按芯片类型,又可分为CCD相机和CMOS相机两种。

图像采集卡

图像采集卡决定了摄像头的类别,一般情况下摄像头可分为:黑白、彩色、模拟、数字等类别。

比较典型的图像采集卡则有:PCI采集卡、1394采集卡、VGA采集卡和GigE千兆网采集卡等种类。

输入及显示设备

输入及显示设备主要是用来监测实时检测数据和修改编辑各种系统设置的设备。有些厂商为了节约成本,在出厂的时候并没有配置,使用企业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进行外接。

通讯单元

通讯单元主要是为了方便使用企业将视觉检测设备连入自己的数据库,实时检测各种检测数据,还可以远程连接设备,进行设备调试等操作。由于技术原因,部分厂商的视觉检测设备还没有搭载通讯单元和远程控制功能。

视觉检测软件

随着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以及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