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性能专家全方位对比Jmeter和Locust,到底谁更香?

本文章出自【码同学软件测试
码同学公众号:自动化软件测试
码同学抖音号:小码哥聊软件测试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用户规模也有了爆发性的增长。产品的性能成为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因此,性能测试越来越受到大型互联网企业的重视。
在做性能测试时,通常都会借助一些压测工具来模拟大量的并发用户。目前业界压测工具种类繁多,比如Loadrunner、Jmeter、Locust、Ngrinder、Apache ab、Wrk、Webbench等。

面临这么多的压测工具,我们应该如何做出选择呢?你在公司里现在用的是什么工具呢?

相信很多小伙伴此刻喊出了“Jmeter”的名字,确实是,这几年Jmeter因其使用简单,学习成本低,跨平台等特性,在行业内应用非常的广泛,拥有非常高的人气。作为一款网红工具,Jmeter既能做接口性能测试,也可以做自动化测试。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另一方面,Python语言近些年在行业里也非常火,人生苦短、我用Python!使用Python来做自动化和接口测试也是非常的方便。因此,Python届的压测工具Locust也逐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图片

那么,在实际性能测试过程中,到底选择Jmeter还是Locust,除了语言上的差异,它们各自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吗?
图片

今天,我会从不同的维度,对这两款工具来做下对比分析,希望能帮助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工具。

发压能力

一个压测工具的核心能力就是发压能力,每秒能发出多少请求,决定这个工具能产生多大的压力。我们先从发压能力来对这两款工具做下对比测试。

测试前的准备
为了方便测试,我首先准备了一个测试环境,一台压力机和一台web服务器,具体信息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了更好的测试两个工具的发压能力,必须得找一个性能比较好的项目来做压测。就好比你现在要测试巅峰姚明的篮球技术,你用潘长江来陪练这就不合适了。你得把奥尼尔找来,这样姚明才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力。我在服务器上部署了一个性能VIP课上的接口项目,单接口能支持TPS 1w+

压力机上分别安装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