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管理你的热点函数!

之前,我们介绍了卡顿分析下的卡顿帧汇总功能,以便开发者能够更精准地定位和归因项目的卡顿现象。本周,我们将继续介绍本次版本更新的新功能,从函数CPU耗时、资源管理等角度,帮助开发者更细致地洞察项目性能问题,从而有效提升性能优化效率。

自定义函数组

过去,大家都是沿袭UWA对函数模块的分类来定位或者监控问题,这个方式粗暴高效,但对于一些重度/复杂项目来说还不够,譬如在开发阶段中,新增了某个玩法则需要针对某些函数做定向的监控,因此就会对函数有更细致的划分需求。最新版本中,我们支持通过【自定义函数组】功能,对函数进行更加精确和个性化的分类。

项目管理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新建、编辑或删除函数组。当函数组配置完成后,这些分组将自动应用于同一项目中的所有报告,无需重复配置。

在自定义函数分组编辑页,最多能够列出当前报告中总耗时排名前4000的函数,并分别展示出函数的总耗时均值和自身耗时均值信息以供参考。自定义函数组最多可以选择15个函数,开发者可以在列表中挑选,也可以通过搜索功能定位到目标函数。

保存后,开发者即可在函数组列表中,查看总耗时均值、自身耗时均值、函数数量和函数组/总CPU的耗时占比。在下方的曲线图中,也可以看到各个函数组的总耗时情况。

开发者也可以点击函数组列表的详情按钮,查看函数组下具体函数的信息,显示规则和函数组一致。

Resource关联AssetBundle报告

资源冗余是我们分析资源内存较大时要考虑的常态化问题之一。在我们的报告中,通过标识“疑似冗余”的方式来提醒开发者留意。

新版本中,Resource报告和Overview报告都新增了关联AssetBundle(下文简称AB)报告的功能,以便开发者在Resource数据中发现资源冗余时,更便利地排查冗余是否与AB打包有关。

新版本下,Resource报告和AB报告将根据在打包时填写的Unity版本号字段自动匹配。项目管理员也可以在项目页、项目设置页和报告中,手动编辑报告的版本号,并进行手动关联或断开关联的操作。

关联成功后,具体资源使用情况表中的资源会和AB报告中的资源进行匹配。对于匹配成功的参数,系统将以醒目的蓝色链接形式进行标识,方便开发者快速查看和追踪相关资源的详细信息。

通过资源名称旁的AB打包冗余Tag,开发者可以快速判断Resource资源冗余和AB打包冗余的情况。若发现异常,可以点击资源名称上的链接查看资源详情,查阅资源的详细信息,包括其名称、涉及的AB文件数量以及相应的AB文件名等,从而更全面地了解资源的状态和使用情况。

开发者还可以通过右侧的快捷入口,查看资源所依赖的具体路径,了解资源的关联情况和依赖结构,排查AB资源的冗余情况。


除了上述功能,UWA也带来了一系列优化使用体验的小功能:

  1. Mono、Lua、Overview卡顿分析指定帧新增过滤1%函数的开关
  2. Overview报告Resources具体资源使用情况表支持导出CSV表格
  3. GPU渲染分析页新增FPS和GPU Freq曲线
  4. GPU报告纹理和网格资源分析页新增资源生命周期曲线
  5. GPU报告Overdraw快照新增场景均值和峰值的统计

以上就是本次版本更新的主要功能,UWA希望这些新功能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更加详尽的数据支持、帮助开发者更细致地跟踪和定位项目的性能情况,从而更加有效地优化游戏性能。我们期待开发者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新功能,为玩家带来更加流畅、稳定的游戏体验。


UWA也将继续关注开发者的需求,并不断更新和改进工具的功能和服务,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进行性能分析和优化工作。

UWA SDK下载链接如下,欢迎试用体验!
UWA | 致力于游戏VR和AR应用提供项目研发解决方案 | 简单优化、优化简单 | 侑虎科技

相关推荐
优化卡顿实力派,品质表现更出彩

  • 2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