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n Shift目标跟踪

基于MeanShift的目标跟踪算法及实现:https://blog.csdn.net/jinshengtao/article/details/30258833

meanshift算法通俗讲解:https://blog.csdn.net/guo1988kui/article/details/75047285

meanshift 的跟踪原理解析:https://blog.csdn.net/qq_21033779/article/details/78485195

MeanShift跟踪算法:https://blog.csdn.net/jasonwang1002/article/details/41012489

 基于均值漂移的目标跟踪算法通过分别计算目标区域和候选区域内像素的特征值概率得到关于目标模型和候选模型的描述,然后利用相似函数度量初始帧目标模型和当前帧的候选模版的相似性,选择使相似函数最大的候选模型并得到关于目标模型的Meanshift向量,这个向量正是目标由初始位置向正确位置移动的向量。由于均值漂移算法的快速收敛性,通过不断迭代计算Meanshift向量,算法最终将收敛到目标的真实位置,达到跟踪的目的。

箭头表示样本点相对于核函数中心点的漂移向量,平均的漂移向量会指向样本点最密集的方向,也就是梯度方向。因为 Meanshift 算法是收敛的,因此在当前帧中通过反复迭代搜索特征空间中样本点最密集的区域,搜索点沿着样本点密度增加的方向“漂移”到局部密度极大点点xiN,也就是被认为的目标位置,从而达到跟踪的目的,MeanShift 跟踪过程结束。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