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10.2+cuDNN8+tensorflow-gpu2.3.1安装

前言:前段时间开始接触深度学习,安装cuda时就默认安装了10.2版本,同时安装了对应版本的cuDNN8。但是由于tensorflow-gpu和cuda、cuDNN版本之间存在对应关系,如果不匹配,会导致import tensorflow-gpu报错。下面是在三者版本不匹配时,不需要重新安装的解决办法。(如果还没安装,强烈建议按照官方给的版本安装,会避免很多麻烦)

已安装:

cuda10.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uDNN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后续安装tensorflow-gpu时出现了问题(tensorflow通过pip安装后可以正常import,但是想用tensorflow-gpu时有问题)。

在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成功后,通过pip list查看,版本是2.3.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程序中import tensorflow会报错,找不到该模块 ModuleNotFoundError。

后来发现官方对于tensorflow-gpu和cuda、cuDNN版本有要求,我现在的版本是不对的

发现最新的对应关系只有tensorflow-gpu2.3.0+cuDNN7.4+CUDA10.1
(如果你还没安装,建议按照这个版本配置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重新安装CUDA、cuDNN也有点麻烦,就打算直接改版本号

方法:

  1. 将CUDA安装目录下的 E:\cuda\v10.2\bin\cudart64_102.dll 在所在目录下复制一份,更名为cudart64_101.d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将CUDA安装目录下的(已经安装好cuDNN了)E:\cuda\v10.2\cudnn\bin\cudnn64_8,复制一份到E:\cuda\v10.2\bin目录下,并更名为cudnn64_7.d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print(tf.test.is_gpu_availab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出结果是true,tensorflow-gpu安装成功

说明:

  1. 如果同时安装了tensorflow和tensorflow-gpu,在import tensorflow时,优先导入的是高版本的tensorflow / tensorflow-gpu,如果同版本,默认导入的是tensorflow(cpu版本)。
  2. 为了避免tensorflow和tensorflow-gpu同时安装后,具体import谁的问题,如果电脑支持gpu加速,建议直接安装gpu版本。

参考:

  • tensorflow-gpu、cuDNN、CUDA版本对应关系:https://tensorflow.google.cn/install/source_windows#gpu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57247149/
  • 11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