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的薪酬组成及注意事项

转载自:https://blog.coding.net/blog/suggestions

收入分为固定薪酬和变动薪酬,其中固定薪酬就是“工资”,变动薪酬包含完成工作情况的现金奖励,也就是绩效,也包含经常引起争议的“期权”和“股权”。

创业公司由于高速成长性以及前期收入的不稳定性,所以往往重“期权股权”激励,轻“绩效”激励。创业公司往往会发放“限制性股票”和“期权”。

  • “限制性股票”是公司授予你的股票,但是你需要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或者达到某个工作目标,才能解锁股票,从中获取收益。企业在进行成本核算的时候,以股票的实际价值计入成本。
  • “期权”是指你将来可以以现在价格购买股票的权益,结算的时候以差值计算受益。简单来说就是你可以享受股票增值带来的收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