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中的半透明

首先说Unity中的渲染顺序,在Unity中改变渲染顺序的方式有四层,第一层为Camera的depth,第二层为Sorting Layers, Canvas可直接在面板中调节,其他的可能需要在脚本中设置,第三层为shader中的渲染队列,第四层为Pass(Pass的顺序在不同情况下有差别)。

再说半透明,最重要的是渲染顺序,只要渲染顺序正确,透明材质是可以不用关闭深度写入的,即使是多个半透明物体也是一样,另外当多个物体处于相同的渲染队列时,Unity中的透明渲染队列是由后往前渲染的,其余队列都是由前往后渲染。

若是进行双面渲染,要注意的是,若是在一个Pass中完成时会发生渲染顺序混乱的现象,正确的做法是放在两个Pass中,先渲染背面,在渲染正面。

事实上唯一能够最完美解决半透明物体渲染问题的方法是进行片元级的深度排序,不然总是会出现渲染顺序的问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