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OSii(一)——系统初始化

一、闲扯

之前看完了sdcc man和datasheet之后,用sdcc写了几个小程序。大部分时间都在干一些调式代码的事,就趁这段时间把UCOS复习一下吧。由于这是UCOS的第一篇,就来扯点闲话吧。

对于UCOSii,我其实没有在实际的项目中用到过。只是记得在以前看过一本UCOS作者自己写的书,书名已经忘记了。这种语言或者系统架构的设计者写的书往往看起来很有意思,因为作者不仅会给你解释代码,还会告诉你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比生硬得给出流程图和注释的参考类书要更有趣味,不得不说国内的一些书看起来就像是使用说明,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这些书的作用越来越小。比如我想知道一个基类的具体功能,搜索要比翻书快上许多。

UCOS的本名是μ/cOS,用希腊字母μ表示它的轻量级。其实它并不是一个免费的RTOS,只有当被用作教育用途时(往往被用来供大家学习操作系统),才可以有免费的授权。但是在目前的环境下,大家用μ/cOS来进行开发应该还是不要紧的。据我所知,我还没有听说过有使用未授权μ/cOS被起诉的。又由于μ/cOS的相关文档以及结构性代码库还算比较完善,因此也算是个在嵌入式设备上较为流行的操作系统。

二、如何取得UCOS

UCOS的官网上有很多移植好的工程,还有一些相应的APP和Drive,这可以给大家节省不少时间。

UCOS下载中心:

http://micrium.com/downloadcenter/

三、系统初始化

3.1 UCOS的任务

作为一个可移植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