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使用中文输入法

ubuntu上使用用小企鹅中文输入法(Free Chinese Input Toy for X,fcitx), 发现经常有问题,因此,把系统升级到支持中文输入法,方法如下:

1.从system -->administraion –>language support 点击 install/remove languages 勾选 chinese(simplified) 点击apply changes 输入密码,等待下载安装。

安装完后重启电脑,语言还是英文的,还需要切换系统语言

2.从system -->administraion –>language support,从Text中选择“汉语(中国)”

3.注销重新登陆系统,就变成中文了。


关于中文输入法

如果是安装时选的是语言是英语,默认是不能切换中文输入法的,这就需要下面几步

1.从system -->administraion-->language support 在keyboard input method system 中选择 ibus  (这里以ibus为例) 然后close。

2.设置下 IBUS:右击 system -->administraion-->ibus preferences , 点击 input method (输入法) tab 页 点击 select an input method (选择一个输入法) –> chinese (汉语) 然后选择 拼chinese-Pinyin,然后点击 add ,close。

3.注销重新登陆系统,再按 ctrl+空格 就可以切换到 中文输入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