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经理人》读书笔记

用手机看书也有一段时间了,手机还是可以的,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看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书籍,我读的很多小短文都是在公交车上用手机实现的

  最近看了一本《一分钟经理人》,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经理向一个公司的员工和经理探寻做一个成功经理人的奥秘。他的总的路线还是很清晰的,他很幸运地找到了这样一位“一分钟经理人”。是的,他向他讨教怎样把自己的队伍带好,但是这位经理只告诉他一些概况,之后他就找公司的员工了解这些建议的细节和成效

  总线有三(本来想用freemind画成思维导图,但是家里的电脑没有这个软件,等开学了再补充吧:P):

1、          一分钟目标

  为什么要定目标或定目标有什么好处?

订立一分钟目标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确定自己的工作方向,规划好工作的过程。和员工或队员在一起的时间不用很长,只要帮他们制定好目标,或者说你想他们干什么。对,听起来和简单,但是人们总是犯这样那样的错误让队员不能发挥他们的潜力。

2、          一分钟称赞

  为什么要对员工进行一分钟称赞,这样做的优越性在哪?

一分钟称赞是很有必要的,在队员做的事情取得了卓越(优秀)的进展的时候,适当对之进行肯定,这将极大的鼓舞队员的士气。时间只要1分钟,对队员的工作给予肯定,给他们继续前进的动力,使他们往他们之前的正确方向继续前进。

3、          一分钟职责

  为什么要对员工进行一分钟指责,指责的诀窍是什么?这样做到底好不好?

 一分钟指责,是领导的艺术。在员工或队员做错事情或者士气遭到打击的时候,适当反激他们一下。当然这个指责是有度的,被作者称为一半指责一半称赞。

 这比事后算总账要好一万倍,因为这是员工或队员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以帮助(雪中送炭),让他们及时的纠正错误,往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于不同的人,以上方面给以程度不同的帮助,不用对信心十足又自己夸赞自己的人太多的称赞,这样称赞会泛滥的嘿嘿。用古人的话叫“因材施教”。

当然一个一分钟经理还是一个人,一个人就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他(她)也会犯错,这时他的员工用民主的方法提出异议,相信他会接受的。

无论是员工还是经理,我们都要有一种精神,那就是“龙马精神”。对我们自身,我们就是自己的经理,管理好自己,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最后让所有人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这是一分钟经理的最终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