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显示模块介绍以及OLED显示模块使用注意事项

1)什么是OLED显示模块:
OLED显示模块为OLED显示屏+PCB+铁框构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LED显示屏是指有机电激发光二极管(OrganicLight-EmittingDiode,OLED)由于同时具备自发光,不需背光源、对比度高、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可用于挠曲性面板、使用温度范围广、构造及制程较简单等优异之特性,被认为是下一代的平面显示器新兴应用技术。

2)OLED显示模块特点:
OLED为自发光材料,不需用到背光板,同时视角广、画质均匀、反应速度快、较易彩色化、用简单驱动电路即可达到发光、制程简单、可制作成挠曲式面板,符合轻薄短小的原则,应用范围属于中小尺寸面板。
  显示方面:主动发光、视角范围大;响应速度快,图像稳定;亮度高、色彩丰富、分辨率高。
  工作条件:驱动电压低、能耗低,可与太阳能电池、集成电路等相匹配。
  适应性广:采用玻璃衬底可实现大面积平板显示;如用柔性材料做衬底,能制成可折叠的显示器。由于OLED是全固态、非真空器件,具有抗震荡、耐低温(-40℃)等特性,在军事方面也有十分重要的应用,如用作坦克、飞机等现代化武器的显示终端。
OLED显示模块较OLED显示屏优势在于便于安装,应用场合主要是工业现场,军工行业,地质勘探,石油煤炭勘探等行业。

3)OLED显示模块使用注意事项

a) 编程方面:☆避免或减少固定画面显示;
☆多上下、左右滚动等动态显示;
☆在没有信息输入、输出时,采用低亮度动画屏保显示或不显示

b) 安装方面:☆ 装机时面板应保持平整,OLED 屏的 PCB 板安装孔在固定时避免受力不均匀,导致
☆PCB 板扭曲变形,导致 OLED 屏损坏。模块必须避免剧烈震动、冲击、挤压和从高 处掉落。
☆ OLED 模块避免扭动,拆卸金属钮角。
☆ OLED 模块避免在印有线路的工作平台上操作。

c)清洗方面:在清理 OLED 屏表面时,请使用带溶剂(建议如下)的软布,轻轻擦拭。
☆ 异丙醇
☆ 乙醇
☆ 不要用干燥或者比较硬的材料擦拭,否则很容易损坏屏表面。
以下溶剂请不要使用:
☆ 水
☆ 酮
☆ 芳烃

d)严防静电
在打开电源之前,请不要输入任何信号,清达光电推荐以下措施:
☆ 在装配 OLED 模块前,请不要将其从包装袋中取出,OLED 模块所使用的包装袋是
经过防静电处理的特殊包装袋,在储存模块时也要带有包装袋储存,或者放在能充分
接地的容器中储存。
☆ 操作 OLED 模块时,要始终保持操作人充分接地,使人体和模块保持同一电位。
☆ 在操作过程中所需的设备要充分接地,尤其是驱动器,必须良好接地,没有漏电,以
避免干扰。
☆ OLED 模块表面都有一层保护膜,目的在于避免造成屏被划伤,沾染污渍等,请慢慢
揭去 OLED 模块保护膜,如果快速揭去保护膜都将产生静电。
☆ 注意厂房的湿度:厂房湿度范围: 50~60%RH。

e)电流保护装置
OLED 模块上没有装电流保护装置,因此,在使用时应预备好电流保护装置

f)焊接注意事项
☆ OLED 模块上只有输入/输出连线处可以焊接。
☆ 焊接所需的烙铁必须绝缘。
☆ 焊接条件:
电烙铁的温度:280 ±10 ℃ ℃
焊接时间:﹤3-4S
焊接材料:低熔点,可充分熔化的焊锡
为了避免 OLED 模块污染,应在焊接完成后再揭去 OLED 模块的保护膜。

g)包装与存储 设计时要注意遮光,以免因透光而影响 OLED 的显示效果。由于 OLED 器件里的有机材料对水汽和氧气比较敏感,为了延长 OLED 的寿命,需要长时间储存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 尽可能使用出厂时的原包装。
☆ 储存散装的 OLED 模块时,应先装入防静电袋,封口严密并真空包装。
☆ 为防止模块性能退化,不要暴露在高湿温环境对它直接操作或存储。
☆ 应保持低于 60%湿度的环境下,最佳储存温度范围为:0℃~35℃
☆ 不允许任何东西接触到 OLED 屏表面。

各位客户在使用我们模块的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清达液晶刘经理 13701081790 微信同手机号,QQ 453189731。

  • 6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96'OLED是一款高性能的显示设备。我们提供的资料里详细介绍YFROBOT 0.96’OLE(带字库)的使用方法,并提供详细的例程详解。该模块特点: 三色可选,模块有两种单色和黄蓝双色两种颜色可选,单色为纯白色和纯蓝色,双色为黄蓝双色; 超小尺寸,显示尺寸为0.96 寸,模块尺寸为27mm(长)*26mm(宽)*4mm(高); 高分辨率,分辨率为128*64; 两种接口模式,4 线串行SPI 接口模式,IIC 接口模式; 带字库芯片,可显示标准的国标简体(GB2312)汉字、8*16 点ASCII 粗体字库、7*8点ASCII 字库、5*7 点ASCII 字库; 兼容3.3V~5V 电压。 0.96’OLED 模块通过外部排针和单片机通讯,各引脚详细描述如下: 序号名称 说明 1 GND 地 2 VCC 电源,3.3V~5V 3 CLK 4线ISP接口模式:时钟线IIC接口模式:时钟线GT20L16S1Y的时钟线 4 DIN 4线ISP接口模式:串行数据线IIC接口模式:数据线GT20L16S1Y的串行数据输入端口 5 D/C 4线ISP接口模式:命令/数据标志位IIC接口模式:接GND 6 CS1 4线ISP接口模式:OLED片选IIC接口模式:接GND 7 SO GT20L16S1Y的串行数据输出端口 8 CS2 GT20L16S1Y的片选端口 附件包含以下资料: Aarduino OLED显示(实验1:HelloWord;实验2:贪吃蛇) STM32 OLED显示 资料手册 ASCII码表.pdf; GB2312简体中文编码表.pdf; GT20L16S1Y用户手册V35.pdf; SAS1-9046-B UG-2864HSWEG01-Univision.pdf; SSD1306-Revision 1.1 (Charge Pump).pdf 0.96'OLED(带字库)使用手册V1.0.pdf 字符图片取模软件
对于使用STM32F4微控制器驱动OLED显示器,你可以利用其内部的SPI硬件模块来实现。以下是一些步骤和注意事项: 1. 首先,确保你的STM32F4微控制器上有可用的SPI硬件模块,并且你的OLED显示器支持SPI接口。 2. 确定你要使用的SPI引脚。根据你的需求,选择一个可用的GPIO引脚作为SPI的时钟线(SCK)、数据线(MOSI)和片选线(SS)。 3. 在STM32Cube软件包中配置SPI硬件模块。你可以使用STM32CubeMX来进行配置。打开STM32CubeMX,选择你的微控制器型号,然后在Pinout & Configuration选项卡中配置SPI引脚和SPI参数(如时钟速度、数据位宽等)。 4. 在生成代码之前,确保将SPI硬件模块的初始化函数包含在你的代码中。这些函数可以通过STM32CubeMX自动生成。 5. 在代码中,你可以使用SPI发送数据到OLED显示器。首先,初始化SPI硬件模块,并设置正确的参数。然后,使用相应的函数(如HAL_SPI_Transmit())发送命令和数据到OLED显示器。 6. 根据OLED显示器的规格和通信协议,编写相应的驱动程序。这可能涉及到发送特定的命令序列来初始化显示器,以及发送图像数据或文本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驱动程序实现可能因OLED显示器的型号和规格而有所不同。你需要参考OLED显示器的数据手册和STM32F4微控制器的参考手册来了解更多细节。此外,你还可以搜索和参考一些开源的OLED驱动库,以获得更多示例代码和实现思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