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spp 手柄按键映射 北通 BTP

PPSSPP Joystick 按键映射

某天感兴趣买了一个北通蝙蝠D2(BTP-BD2F)手柄,安装了PPSSPP模拟器。满脸的期待打开PPSSPP准备体验一下游戏的感觉,结果游戏手柄按映射不对,欲哭无泪。开始各种爬文寻找解决办法,确定是按键映射不对。最终还是无解,一度怀疑PPSSPP不支持这个手柄,放弃了。过了一段时间搬完家闲来无事又搞了一下,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 PPSSPP平台: Linux-SDL
  • Linux发行版: openSUSE Tumbleweed

解决过程

有了最初问题确定知道是PPSSPP的joystick按键映射不对,那么想办法寻找按键映射的方法。在此过程中了解了Linux Joystick API编程,SDL-Joystick API,SDL-GameController API,在我系统中安装的为PPSSPP-SDL版本,在查看PPSSPP源码SDLJoystick.cpp中发现可以使用gamecontrollerdb.txt映射手柄按键,将手柄SDLJoystick按键映射为SDL-GameController按键。该文件在/usr/share/ppsspp/assets/gamecontrollerdb.txt/usr/lib/ppsspp/assets/gamecontrollerdb.txt不同的Linux发行版路径不一定相同。然后将SDLGameController映射字符串添加到gamecontrollerdb.txt文件中。

确定了在何处能够生效配置文件,那就开始调校手柄的按键映射,在此过程中写了一个小工据用作将SDL-Joystick按键映射为SDL-GameController,以下是我的手柄: 北通蝙蝠D2(BTP-BD2F)按键映射:

03000000bc2000006412000011010000,BETOP CONTROLLER,a:b2,b:b1,y:b0,x:b3,start:b9,guide:b30,back:b8,dpup:h0.1,dpleft:h0.8,dpdown:h0.4,dpright:h0.2,leftshoulder:b4,rightshoulder:b5,leftstick:b10,rightstick:b11,leftx:a0,lefty:a1,rightx:a2,righty:a3,lefttrigger:b6,righttrigger:b7,platform:Linux,

注意需要指定platform:Linux以及最后需要以,结尾,否则识别不正确。

Linux SDL手柄按键映射工具

https://gitee.com/koyst/sample/tree/master/game/sdl-joystick-button-view

原文: https://www.koyst.com/tech/174.html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30635/blog/193429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