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scapy模块简介

一 点睛

scapy(http://www.secdev.org/projects/scapy/)是一个强大的交互式数据包处理程序,它能够对数据包进行伪造或解包,包括发送数据包、 包嗅探、应答和反馈匹配等功能。可以用在处理网络扫描、路由跟踪、 服务探测、单元测试等方面,可以实现TCP协议方式对服务可用性的探测,比如常用的80(HTTP)与 443(HTTPS)服务,并生成美观的路由线路图报表,让管理员清晰了解探测点到目标主机的服务状态、骨干路由节点所处的IDC位置、经过的运营商路由节点等信息。

二 scapy模块的安装

# scapy模块需要tcpdump程序支持,生成报表需要graphviz、ImageMagick图像处理包支持。

[root@localhost ~]# yum -y install tcpdump graphviz ImageMagick 
[root@localhost ~]# pip install scapy

三 模块常用方法说明

scapy模块提供了众多网络数据包操作的方法,包括发包 send()、SYN\ACK扫描、嗅探sniff()、抓包wrpcap()、TCP路由跟踪traceroute()等。

traceroute()

traceroute(target,dport=80,minttl=1,maxttl=30,sport= <RandShort>,l4=None,filter=None,timeout=2,verbose=None, **kargs) 

该方法实现TCP跟踪路由功能。 

  • target:跟踪的目标对象,可以是域名或IP,类型为列表,支持同时指定多个目标,如 ["www.qq.com","www.baidu.com","www.google.com.hk"] 
  • dport:目标端口,类型为列表,支持同时指定多个端口,如[80,443]
  • minttl:指定路由跟踪的最小跳数(节点数)
  • maxttl:指定路由跟踪的最大跳数(节点数)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