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修补

图像修补就是使用坏点周围的像素取代坏点,这样它看起来和周围像素就比较像了。

OpenCV 使用函数 cv2.inpaint() 来实施。
第一个算法是根据 Alexandru_Telea 在 2004 发表的文章实现的。它是基于快速行进算法的。以图像中一个要修补的区域为例。算法从这个区域的边界开始向区域内部慢慢前进,首先填充区域边界像素。它要选取待修补像素周围的一个小的邻域,使用这个邻域内的归一化加权和更新待修复的像素值。权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对于靠近带修复点的像素点,靠近正常边界像素点和在轮廓上的像素点给予更高的权重当一个像素被修复之后,使用快速行进算法(FMM)移动到下一个最近的像素。FMM 保证了靠近已知(没有退化的)像素点的坏点先被修复,这与手工启发式操作比较类似。可以通过设置标签参数为 cv2.INPAINT_ TELEA 来使用此算法。
第二个算法是根据 Bertalmio,Marcelo,Andrea_L.Bertozzi, 和 Guillermo_Sapiro在 2001 年发表的文章实现的。这个算法是基于流体动力学并使用了偏微分方程。基本原理是启发式的。它首先沿着正常区域的边界向退化区域的前进(因为边界是连续的,所以退化区域非边界与正常区域的边界应该也是连续的)。它通过匹配待修复区域中的梯度向量来延伸等光强线(isophotes,由灰度值相等的点练成的线)。为了实现这个目的,作者是用来流体动力学中的一些方法。完成这一步之后,通过填充颜色来使这个区域内的灰度值变化最小。可以通过设置标签参数为 cv2.INPAINT_NS 来使用此算法。

第一幅图是退化的输入图像,第二幅是掩模图像。第三幅是使用第一个算法的结果,最后一副是使用第二个算法的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