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广告SDK开发(一)——基础知识

目录摘要一、流量变现二、广告的量化指标三、广告数据的量化1、填充率2、曝光率3、点击率四、广告类型1、开屏2、动态信息流/横幅/贴片广告3、激励视频4、插屏广告5、Banner广告6、小游戏类7、推送类五、广告渲染方式六、定投与通投1、定投2、通投六、常见广告平台资料:摘要本篇文章主要用于小白普及广告收入、广告形式、常见广告商等常见的广告知识,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才是称为大佬的正途一、流量变现流量变现是.
摘要由CSDN通过智能技术生成

目录

 

摘要

一、流量变现

二、广告的量化指标

三、广告数据的量化

1、填充率

2、曝光率

3、点击率

四、广告类型

1、开屏

2、动态信息流/横幅/贴片广告

3、激励视频

4、插屏广告

5、Banner广告

6、小游戏类

7、推送类

五、广告渲染方式

六、定投与通投

1、定投

2、通投

六、常见广告平台

资料:


摘要

本篇文章主要用于小白普及广告收入、广告形式、常见广告商等常见的广告知识,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才是称为大佬的正途

一、流量变现

流量变现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个词,对于达到一定量级的App来说,通常都会通过接入广告来将流量转换为收益,例如番茄、七猫等免费阅读类产品,在开屏和阅读器内插入广告,通过开放免费书籍来吸引用户,并在用户阅读的同时展示或者点击广告来获取收益,这样用户在一个免费的平台上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同时App通过广告来获取收益,从而达到双赢。

 

二、广告的量化指标

既然涉及到广告收益,那么就需要对广告的最终收益进行一个量化。

对于App(可怜打工人)来说,需要了解展示或者点击这些广告后可以获取多少收益

对于广告主(金主爸爸)来说,需要了解投放广告的成本以及转换效果

对于广告平台(黑心二手贩子)上来说,需要搞清楚如何中间商赚差价

因此量化的根本是需要明白是基于哪个角色来说

量化方式

针对角色

说明

ECPM计算

CPC

(cost per click)

广告主

按照点击收费

网民点击广告后,广告主为这次点击所付的最高成本价

ECPM = 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CPM

(cost per million)

广告主

按照千次展示收费

即广告展示了千次,广告主所付的最高成本价

ECPM = CPM出价

OCPC

(optimized cost per click)

广告主

智能化的点击收费模式,一般存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出价,第二阶段按照转换流量浮动出价

ECPM =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转换目标出价*1000

OCPM

(optmized cost per million)

广告主

智能化的千次展示收费模式,一般存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M出价,第二阶段按照转换流量浮动出价

ECPM = 预估曝光转换*点击出价*转换率评估参数*1000

 

备注: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有效千人成本是指App等广告实际展示曝光平台的千次所获得的广告收入

 

三、广告数据的量化

既然涉及到收入,那么影响收入的指标有哪些,如图:

1、填充率

填充率=广告返回量/广告请求量

例如上图中 广告返回量/广告请求量=593762/709602 = 0.8367535604 四舍五入并转化为百分数=83.68%

2、曝光率

曝光率 = 广告曝光量/广告返回量

例如上图中 广告曝光量/广告返回量 = 432074/593762 = 0.727688872 四舍五入并转化为百分数 = 72.77%

3、点击率

点击率 = 广告点击量/广告曝光量

例如上图中 广告点击量/广告曝光量 = 4048/ 432074 = 0.0093687655 四舍五入并转换为百分数 = 0.94%

 

四、广告类型

1、开屏

即在启动页提供5s(实际在5s左右,不一定是5s)的广告,在广告时间内,用户可以点击跳过进入用户主页或者等待广告展示结束

 

例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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