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训练一个 Softmax 分类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LP(多层感知机)分类器Softmax分类器是两种常见的分类模型。它们之间主要有以下区别: 1. 结构差异: - MLP分类器一个具有多个隐藏层的前馈神经网络,每个隐藏层都有多个神经元,并且可以使用不同的激活函数。 - Softmax分类器是一种特殊的神经网络结构,只有一个隐藏层,并且使用Softmax激活函数来计算类别的概率分布。 2. 输出形式: - MLP分类器输出一组连续值,每个值对应一个类别的预测分数。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如阈值或argmax)将这些分数转换为最终的预测类别。 - Softmax分类器输出表示不同类别的概率分布,每个类别的概率值在0到1之间且总和为1。可以直接使用预测概率最高的类别作为最终的预测结果。 3. 损失函数: - MLP分类器通常使用交叉熵损失函数来度量实际类别和预测类别之间的差异。 - Softmax分类器也使用交叉熵损失函数,但是由于其输出直接表示类别的概率分布,因此可以更直接地计算损失。 4. 应用范围: - MLP分类器在处理非线性分类问题时表现良好,可以通过添加更多的隐藏层和神经元来提高模型的复杂度和性能。 - Softmax分类器常用于多类别分类问题,特别适用于互斥类别(每个样本只能属于一个类别)的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MLP分类器一个更通用的概念,而Softmax分类器是MLP分类器的一种特殊实现。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具体任务的需求选择适合的分类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