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OD音频引擎简单使用

现代游戏已经不能没有声音,所以音频引擎成为游戏引擎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是一篇介绍现代音频引擎的文章(http://hard.zol.com.cn/labs/2003/0520/60986.shtml).FMOD音频引擎(http://www.fmod.org)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音频引擎,其使用也比较简单,下面做一些简单介绍:
一.基本准备
它是免费的,你可以从它们的主站上下载API等文件.之后,你需要添加头文件和库文件,如下(C/C++):

  • fmodvc.lib 用于 Microsoft Visual C++ 和 Codewarrior
  • fmodbc.lib 用于 Borland
  • fmodwc.lib 用于 Watcom
  • fmodcc.lib 用于 LCC-Win32
  • libfmod.a 用于 MingW and CygWin
  • fmod-3-7.lib 用于 GCC
    (参考:http://www.gamedev.net/reference/articles/article2098.asp
    之后,只要添加fmod.h头文件后就可以使用了.
    二.开始使用
    1.初始化
    开始播放声音前,需要进行初始化,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mod是一个用于音频处理的库,它提供了许多函数和接口来获取和处理音频数据。要使用fmod获取音频数据并绘制图形,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初始化fmod:首先,我们需要初始化fmod库。这可以通过调用fmod提供的初始化函数来完成。在初始化过程中,我们需要指定音频设备的一些参数,例如采样率、声道数等。 2. 创建fmod系统对象:一旦fmod初始化完成,我们可以创建一个fmod系统对象。系统对象可以用来管理和控制音频资源,包括加载音频文件、播放音频、获取音频数据等。 3. 打开音频文件:使用系统对象提供的函数,我们可以打开一个音频文件。打开音频文件后,我们可以通过fmod提供的函数来获取音频数据。例如,使用fmod系统对象的"getWaveData"函数可以获取当前播放位置的音频数据。 4. 绘制图形:获取到音频数据后,我们可以使用各种图形库或绘图工具来绘制图形。例如,我们可以使用Python中的matplotlib库或者其他绘图库来创建音频波形图。通过将获取到的音频数据作为输入,我们可以将其与时间轴进行绘制,以呈现音频信号的波形形状。 5. 更新音频数据:如果需要实时更新绘图,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循环来不断获取音频数据并更新图形。在每次循环中,我们可以调用fmod的函数来获取新的音频数据,并使用绘图库来更新图形。 总结:使用fmod获取音频数据并绘制图形的过程包括初始化fmod、创建系统对象、打开音频文件、获取音频数据和绘制图形。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音频数据的可视化,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分析音频信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