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代码制作东西2:处理(和一些TouchDesigner)

第1部分在这里

通过代码讲故事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一直在尝试学习如何使用代码讲故事。 由于生成艺术太抽象了,无法讲述视觉故事,因此它更像是一种艺术形式,而不是科学。

我写了两个短故事,下面链接。 本文的其余部分将讨论从这些故事中挑选出的一些作品,以及它们的创作过程。

https://twitter.com/adams_bram/status/1198336132787949568
https://twitter.com/adams_bram/status/1203512289812516864

螺旋字

螺旋字

这是紫罗兰色系列的第二个“装置”。 在这一部分中,我们的主角紫罗兰会见Mahog。 Mahog是生活在Violet的书中的一种神奇生物,因此,我认为拥有某些动作类型的单词(好像它们还活着)可能很酷。

我学到的是

  1. atan是功能强大的轮换工具。 如果将对象的高度和宽度偏移量输入给它,它将使它旋转偏移量度

  2. 在处理中保存帧比在p5中容易得多。 然后,我使用ffmpeg将框架.tif文件转换为.mp4 。执行此命令的命令如下:

ffmpeg -framerate 30 -pattern_type glob -i '*.tif' \
  -c :v libx264 -r 30 -pix_fmt yuv420p out.mp4
  1. 字体大小几乎可以降至0! pt格式规定了字母的高度,一英寸约有72pts。 这允许一些非常酷的效果。

喜马拉雅盐灯

喜马拉雅盐灯

您见过喜马拉雅盐灯吗? 他们在时髦的大学生中非常受欢迎。 在故事中,紫罗兰有喜马拉雅盐,可作为她生命中事件的独立观察者。

我学到的是

  1. 在编写代码之前先进行素描! 当我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时,我从跳入编码开始。 由于我犯了一些有时需要数小时才能撤消的错误,因此,这个决定通常会再次引起我的注意。 笔和纸非常强大,因为您可以将任何东西放在纸上。 即使您的草图更像是划痕,写作也可以帮助您在进行编码之前弄清思路。

  2. 可以多种方式进行碰撞检测! 传统算法使用“边界框”,但实际上不适用于此部分。 相反,我的解决方案是检查前导像素的颜色。 如果该空间被另一个裂缝占据,则裂缝应停止增长。

boolean checkForCollision () {
    if ( get ( floor ( lastSegment . x1 ), floor ( lastSegment . y1 ) + 10 ) == color ( 255 , 255 , 255 )) {
         return true ;
    }
    return false ;
}

山丘

今天的最后一块实际上不是正在处理的,它是由TouchDesigner制造的。 对于初学者来说,TouchDesigner是一种基于视觉的编程语言。 我们无需编写代码,而是连接“节点”,然后将其渲染为最终图像或视频。

TD网络示例

这就是TouchDesigner网络的样子

我学到的是

  1. TouchDesigner使您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将功能齐全的产品移出门外。 缺点是它是专有的,知识并不是最容易免费获得的(我强烈推荐Matthew Ragan )。
  2. SOP-> CHOPs-> TOP-> DAT永远递归! 您将花点时间了解所有不同的运算符类型
  3. 如果我在Processing方面的速度更快,我仍然会来回走动,但这实际上取决于我尝试创建的内容。 3D在TouchDesigner中很棒。 (TouchDesigner也有点贵)

玩得开心

处理(和一般而言,编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玩得开心

不用担心做某事的最佳方式。
不用担心完美。
不用担心您不知道的事情。

我一直在使用这些工具学习很多。 我爱我不需要编写测试,鼓励失败,并以崭新的方式使用代码。

对于那些对使用代码制作艺术品感到好奇的人,请随时与我联系! 我正在学习很多,而旅程才刚刚开始!

很快就会有一条小溪

在本月底(我的电脑零件大声笑之后),我将开始制作这些零件的流程。 出去玩吧!

https://www.twitch.tv/bramses

From: https://dev.to/bramses/use-code-to-make-stuff-2-processing-a-bit-of-touchdesigner-lk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